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嘿,我記得妳

夜黑了,風吹來了;一個人久了,忘了什麼是脆弱!



秋夜入冬的夜裡,走大黑漆的馬路上,
她以為她會因為心裡孤單而感到難過掉淚,
但是,她沒有!
只是一步一步在寒風中踏穩腳步,朝著該去的方向走。


一個人久了,她忘了什麼是需要靠一下的感覺,
忘記了不必什麼事都只是一笑帶過的回答「OK的,我很好」


她不習慣有男人為她在夜裡用LINE傳來的溫馨、
她不習慣有男人為她安排即將到來的聖誕約會、
她不習慣有男人為她在午夜裡擔心安危走路歸


好多事情她都忘了!

忘了不需要再什麼都搶先做好、
忘了偶爾可以放肆偷懶、
忘了就算週末不需早起也沒關係!


一個人堅強久了,就忘了什麼叫脆弱,
一個人脆弱久了,就丟了什麼叫勇敢,
一個人依賴久了,就拋了什麼叫獨立。


習慣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她忘了兩個人的好,
這是她期待已久可以靠一下的時候,但是,她依舊沒有!
因為時間教會她、告訴她,就算1+1=2,也要延續,
延續那份從前老師、教課書沒教的事,叫獨立!


她的心,有時候也會掙扎;想要變回那孩提時的小女孩,
能夠擁有最簡單的依靠與有時候的小任性

我說,
「嘿,妳還好嗎?今天的夜來了,妳還是一樣堅持著一個人的獨立嗎?
嘿,我心疼妳始終扮演著那個照顧別人的大女人,會累吧!!!」

她回,
「大女人有時候也想變身,可惜總是理性贏了感性!
小女人究竟是什麼模樣、是什麼滋味,我,忘了啊


那個看到櫥窗裡喜愛泰迪熊,跟爸爸撒嬌的小女孩妳還記得嗎?
那個喜歡週末賴床不想醒來,跟媽媽玩拉棉被遊戲的小女孩沒忘吧?

那時候的妳,是我印象裡最小女孩的樣子,
找回來吧!!!

© 崔 師 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