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親愛的,你在等什麼?

Dear 龍珠們:


前幾天不論是平面或是電視,甚至是臉書塗鴉牆
都被李國修老師的病逝的新聞給洗版了。

我並非什麼有藝術內涵的人,
對於李國修老師的著作,老實說也不熟,
面對這樣的新聞轟炸,我並沒有任何意見,
因為我相信李國修老師在他的領域裡,
肯定是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也肯定培養了無數文藝界或藝能界的能人,
看到演藝圈的人為李國修老師的辭世泣悼,
心中除了惋惜之外,倒是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

那我為何要提到李國修老師?
因為李國修老師的名言及遺言深深震撼我心。




李國修老師常說:「人,一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好事,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據說這句話是摘自京戲啟示錄的名言,
然後,被李國修老師印成大張海報,貼在屏風表演班辦公室的入口。

李國修老師在過世前,
錄音遺言說道:「感謝所有朋友與戲迷,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

李國修老師此生如何起伏、如何精彩、如何成功,
但他終在於58歲,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最後一次謝幕。


我不禁試問自己
如果我們人生舞台也只有58個年頭,
算一算我也虛度了人生半載,
屬於我的人生舞台也已經進入中段的戲碼,但....我在台上演了些什麼?
已經上演的人生戲碼都是自己想要的嗎?

如果說上半部的劇情都是基於原罪而被迫演出,
那現在有能力自己編排自己人生舞台時,我又做了什麼?

你們有多少的夢想現在已經完成?

我的腦中常常有好多好多的想法
但卻總是告訴自己:「等之後...」、「找機會...」
你們是否也有曾經有過這樣的因循苟且?

黑幼龍說得好: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緊握過去的日子。
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
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我們該盡情的跳舞,跳到好像沒有人在看你跳一樣;
我們該盡情的愛人,愛到好像從來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前陣子,有鑑於此,
我想要為我自己留下點什麼東西
不為別人,就是單純地為自己
為自己的存在留下些證據

李國修老師有留下27套劇本
雖然我沒有這樣的天賦異稟
但我的人生舞台也是應該盡情地揮灑並留下些什麼

於是我找了你們,我摯愛的六位好友,
一起讓未來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屬於我的人生我會繼續讓它精彩
屬於妳們的人生,我也希望你們讓它發光發熱

自古常說,團結力量大,
當七顆龍珠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你知道的.......

小自抒發感情、留下心痛的痕跡
大至出書、舉辦聯合攝影展.....都將是即將實現的,
只要我們把握當下!


讓我們盡情的愛人與被愛,就像我們第一次戀愛一樣
讓我們盡情的從此寫下不同於以往的人生劇本,就像從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讓我們盡情地為自己做些什麼,就像人生正要從這裡開始一樣
讓我們盡情的一起、一起、再一起,就像不曾有那個人從我們生命裡離開過一樣



親愛的,你在等什麼?


© 錢德勒


                                                                                            錢德勒

2 則留言:

  1. 好熱血 好青春喔……
    我真心認為錢帥出來選市長會當選(離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副市長非你莫屬了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