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うそ/ 謊

© 葛女王

這個世界似乎如此真實、沉重而又忙碌,相形之下簡單與平凡在對我來說是如此遙遠而不切實際。



Dear 龍珠們:

人與人相處 秉持著一份信任
對於相信別人 對於相信自己
往往都是踏出第一步的「開始」
但 誰又能知道 
「謊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很多人 為了一個謊言卻又圓了一個更大的謊
現實生活 老是讓自己成為一個違背自己的人
很多事情看起來很表面 只因為沒辦法老實說
表面的快樂 表面的不開心 表面的生活
其實背後裡卻藏著一絲絲苦處
很感慨卻也很期望
如果有人真的瞭解那該有多好


有點害怕
害怕時間就這麼加速溜走
也害怕年紀越來越大
到了要選擇踏入另一個旅程時 又該怎麼辦

當覺得眼前是一片黑暗時 心情是如何沉到谷底
所有的一切是那麼事與願違時 是希望從失望轉變成絕望
想靠著就是一份無形的「信仰」而讓謊言有所依賴著
即使全部的人都沒辦法理解

信仰成了支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總希望 事情可以順順利利 心情可以平靜
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逝去

現在有那麼一點點覺得是否唯一仰賴的這份信仰 也要離去
殘酷既現實的社會 讓人不禁打起冷顫
看不見眼前的一片光明 爬不上這已深陷的泥沼
一切都是那麼可笑 儘管再多冷言閒語

當沒人真正理解所謂的立場及感受
有誰想過這樣的生活 有誰願意被這樣離棄
又有誰喜歡只能一直對人說抱歉而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我們是不是都活在同一個謊言之中而流離失所

一次旅途中 我發現一群孩子們 不在意旁人眼光的嘻笑玩耍
靜靜的看著他們 我也開始想像
如果我有那些孩子們的不一樣笑容 有著一顆純真的心
或許我的世界會很不一樣 或許我的心靈會洗滌得更加清徹透明



一個念頭
在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
聽著音樂也好 看著一本書也好
就算捧著一杯 c.Macchiatto 放空也好
我的夢想世界 就是那麼單純平凡沒有煩惱
不是逃避 不是想逃跑
是第一次這麼想要一個人靜靜地
一直都深怕一個人的我
不知為何 或許.......

我也說謊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