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旅行之於戀愛

Dear 龍珠們:


那天七星珠崔師傅推薦我們看了一篇文章,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
那篇文章是部落客「島人」寫的文章,
文章標題是「一夜情式的旅行」

我想聰明如你們
從文章標題應該就可以猜測到那篇文章想要表達什麼?
千萬不要跟我說那篇文章是要告訴我們如何在旅行中一直一夜情好嗎?(翻白眼)


「島人」於文章這樣說道:
「有些時候,旅行就像搞男女關係,究竟我們是認真地去談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還是尋一場短暫刺激與快感的一夜情?」




「嗯。」
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當下讓我不禁思考了一下
要是給我選的話....


「我想,我兩種都想要吧!」(噴乾冰)

畢竟如果能有一場短暫刺激與快感的一夜情那該有多爽?!(繼續離題中)



我想,旅行對於我而言
除了看盡沿途美麗的風光外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旅行可以讓我短暫的從現實生活中脫離
將自己放逐在一個全然悖於自己生活經驗的環境中
這種旅行的愉悅感,或許來自於自己淺意識下想要逃離一切的實現

所以從這個層面來說
能夠與一個城市有著魚水交歡的「片刻」
對我來說已經是天大的恩惠
我當然希望我自己能夠持久一點,但某個程度可能取決於老板給我的假期長短
絕對與「凍逃」無關


如果能夠進一步跟一個城市談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那更是我長久以來所夢寐以求的
現實生活既然不允許
我能夠做的也只是盡量在一夜情之後,繼續保持著遠距離的戀愛
更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繼續保持著單相思的狀態
期待之後有一天,能夠再次一親芳澤


如果旅行之於戀愛
那我關注的絕不是我的愛是以一夜情或是一段長時間的深入感情
畢竟不論是哪種形式,這都是我愛的展現,無分長短與深淺(是又離題了嗎?!羞)

如果旅行之於戀愛
我關心的是我從旅行中學到了怎樣維繫感情的方法。

我是一個很愛攝影的人
愛攝影的人總是會漸漸培養出攝影眼
找到這個城市最美最動人的一刻

舉凡是五彩繽紛的城市風光
抑或是藍天白雲再單純不過的構圖
無論是哪種
這些風景都是我們心中認為最好美的一幕

簡單來說
我們都是在相機觀景窗中將眼前風景自認最美好的部分,按下快門並存檔在心中
那些我們認為邊邊角角、不美好的部分,我們都不會將它殘留在觀景窗。


戀愛也是如此。


你或妳的他(她),就像眼前這座旅行途中的城市。
如果我們說旅行之於戀愛
那我們在感情中,何不拿起心中的鏡頭,
擇取滿滿是對方美好的一幕,按下快門並存檔在心中?


如果你只選擇看到他或她不好的那一面,
那這趟旅行肯定會敗興而歸。


不知道「旅行之於戀愛」,會讓你們有如何的想法?


但還記得有一天,
我與一位才子J聊天。

J告訴我說:『我最愛拍垃圾跟植物。』
「最愛拍垃圾?」我驚訝如此的回應。「為什麼?」


『這就像是從一個人的垃圾可以窺探一個人的秘密一樣,拍街上的垃圾也就更能了解一個城市囉!』J輕鬆地這樣說道。

這樣的觀察角度是我所從未想過的。我真是太訝異了。
於是我這樣告訴他:

「如果說在一個城市旅行是好比跟一個女人在談戀愛一樣的話,那你肯定就是選擇從女人的排泄物去瞭解這一個女人。」


從那次對話知道有如此觀察一座城市的方式後,
我想我再也不會輕易地說「旅行之於戀愛」了,哈哈!





                                                                                                     錢德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