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我們珍惜了,你呢?

© 崔師傅

© 崔師傅

Dear 龍珠們,

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在我眼裡的你們又都是怎麼樣的嗎?


我所認識我們
每個人都有夢想,有些人已經在實踐了、有的正在找尋著自己所嚮往的
我們七個人,有四個認識超過十五年了,另外三位則是因為緣份相遇、相知相惜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去旅行、一起分享生活裡的喜怒哀樂
我們的關係像朋友、也像家人般緊密
我們各自生活在台灣各個角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故事和經歷事情的體驗
因此,我們決定共同創造一個夢想園地,
讓彼此的故事、喜怒哀樂都能透過文字來抒發,並分享給所有朋友

在每個人的生命裡總是有些人來來去去,當然,有些或許只是過客,
也些則是因緣際會之下所認識的,從點頭之交到可以約會、吃飯隨便聊天的對象,
再來呢? 有些人就會默默得越走越近,談論的話題越來越內心、感情的濃度也日漸加深。


那一年,穿著淺藍色高中制服的我們,就讀廣告設計科,而他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坐沒坐相,
可以戴著耳機的時候他總是不輕易拿掉,而且可以很做自己的哼著歌。
當我最孤單寂寞的時候,他總是會在電話那頭靜靜聽我放肆大哭完
然後用溫暖的聲音鼓勵著我、也會帶我去拍照、去旅行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他,是我的親密好友林吃布!




而一向不愛說話,總是很認真的畫圖、熱愛運動、食量驚人,甚至可以為了趕作業一連三天不睡,
帶著熊貓眼來上課。出門旅遊的時候,總是會幫忙我提重物,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當我遇到難解的問題時,他也能夠適時的給予我最真實的建議,他,是黃鐵牛。



廣設科系班級裡是個很特別的組合,有高中聯考進來的、有參加甄試的、也有體保生
每次班導師要我們到校後升旗前提起毛筆練書法時,
總是可以看到一群皮膚黝黑的女生帥氣的走進來,
看上去她們好像每天都很疲倦,但體能方面可是很無敵的。
當弓和箭一拿出來的時候,你的眼神和好奇心就會莫名的投射在她身上,
然後脫口而出「真帥」。

當我心情不佳時、為家母身體狀況感到極度不安的時候,
她總是冷靜的在電話那頭幫我想辦法、幫我找專業人士詢問
那份不急不徐的講話聲,安撫了焦躁不安的我,這女孩兒就是葛女王。

 



當然,身為廣設科一員的我,崔師傅,是參加甄試入學的。
高中時期總是愛鬼靈精怪,整糾察隊學妹、不遵守校規穿訂做褲、玩社團
甚至跟同學把長運動褲改短,在午休時間跑去隔壁班跟男生打排球被教官抓包
套著一腳黑皮鞋一腳帆布鞋裙子套一半,很丟臉的被罰站在班級門口
更會忘了把黑襪子換成白短襪,在班導師進門檢查前用衛生紙包住,驚險過關

我的高中三位好友,林吃布、黃國書、葛女王都參與了那瘋狂時期的我呀

 


貳零零九年林吃布、黃鐵牛和我,來到了初次造訪的澎湖,
當時跟我們一起分享四人房是林吃布的朋友,因為初次見面所以我不是很敢跟他說話,
他總是跟我們三個人分開自己去逛菊島,然後也會跟我們分享並推薦他去過了哪些地方,
三天兩夜結束後我發現他是個心思細膩也很注意小細節的人,
對於攝影也有相當了解,不知道該怎麼拍的時候,總是可以從他那聽到很多知識
對於我這個電腦白癡遇到問題時,他也是有空就會立刻出手相救,他是王阿勒。




畢業後我們四個人就因為tone調接近、愛旅行所以關係越來越緊密。
因為出門旅行寫部落格的關係,我在當時很火紅的無名小站裡認識了他,
當時,我們常會去看對方的文章和照片,互相留言交流,
他也會從我的部落格連到林吃布和黃鐵牛那;
因此我們就從網路世界裡的朋友,變成了可以一起出遊的好夥伴!


貳零壹零年,我們在夏日的桃園縣觀音鄉相見歡,那是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
在那之後,他時不時會在下班後打一通簡短的電話「喂,最近好嗎」
然後,我們都很愛玩底片機,有時候會交換心得,他是Wayne Wang




因為林吃布的關係我也跟著認識了許多朋友,接下來的這一位總是聞聲不見人,
只知道他從事著令人敬佩的行業,喜歡拍照、愛旅行。
貳零壹壹年,我們終於在桃園大溪見面了
他臉上掛滿笑容、嚴肅幾乎在他臉上找不到,遇到法律問題時,問他準沒錯
當然,他的文筆、拍照風格、旅遊經驗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
尤其是對事情的看法總是保持正面、積極與樂觀,他是錢德勒。




如果說家人很重要,對我來說交友可以廣闊。
但是,真心交往的朋友是需要時間和相處來發掘的。
我很幸福因為緣份認識了這六個超級好朋友,即使我們不常見面、不常聊天,
但是總能在彼此有需要時適時給予最溫暖的幫助。
哪怕只是一句話、一個Line貼圖擁抱,都能打進心裡呀!


「我們都是妳媽媽派來的小星星」在某天深夜的Line裡出現
感謝老天派你們六位來到我的身邊,閃耀著最璀璨的光芒,照耀著一片漆黑的深夜,
守護著我、用最真的心關懷著我,給予我無比的勇氣與堅強。

如果人生有缺憾,那我想這樣告訴你們
「因為你們,我缺一角的幸福,你們補的好美好美! 我會很珍惜的」


謝謝錢德勒在我們的人生來到了三字頭時,
開啟了一道通往夢想的大門,
踏進這道大門裡後,我相信凝聚的會是更多的快樂
當然,這小小的舉動將會成為我們大大的夢想
努力夢想的時候,我們的心、人生都將與以往不同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六星珠



2 則留言:

  1. 朋友真的也可以是家人. . ..有時那份情感寄託更勝過於家人,大家都要一直維持下去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離不棄,友情,都會在彼此心裡滋長、成長並且茁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