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意外的颱風假

這幾天因為蘇力搞的台灣天翻地覆的

星期五下午也因此放了颱風假

不過我很賊,想說下午應該會放,所以早上就先請假了 (YA!)

但蘇力真正發威實力的時候是在星期五深夜~星期六中午前

深夜睡覺時的狂風怒吼還真的讓人有鬼哭神號地感覺...(抖)





ㄟ...好,重點應該是在假 不是颱風(?)

其實這次颱風讓我有回到年輕時的感覺 (阿現在是多老嘛...)


星期四下班回到家,進房間後順勢的按了我NB的開關就去做其他事了

因為通常等開家要一段時間,所以我都會按了就跑...(?)

等到過一陣子回到NB前我發現為什麼我的螢幕還是黑的??WHY???

我剛應該有按電源鍵吧!不過我的NB螢幕跟外接螢幕都是黑屏

這讓我內心小小的慌了一下,我該不會有得到什麼失憶症或妄想症吧...

所以我為了要證實我還是正常的(?),所以我決定再按一次電源鍵

壓 ,按下去後出現了耳熟的系統聲音!!!WTF既然是......





耳熟的... 關機聲!!!! 


ㄟ...所以是我的電腦出問題了嗎!!!

這時內心真是一則喜一則憂,喜當然是我證實了我是正常的~優呼!

憂很明顯的就是我NB掛了.....#$*%$# 

他XX的,半年前才剛換了顯示卡耶....

但我的NB其實已經用很久了,我現在手機的效能說不定都能吃死死我的NB

但我還是想挽救回它,畢竟它陪伴了我這麼多年

(重點是裡面累積的片子有多珍貴妳們應該了解的...咦?)

所以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沒有電腦的夜晚

不過就現代人在深夜沒有網路可以穿梭網頁是多麼讓人失魂的是嗎

雖然小弟還是有智慧型手機可以解解饞

但23吋影片的震撼力豈能是小小手機可以匹敵的!

ㄟ~千萬不要想歪!小弟只是一介宅男偶而追一下動畫新番而已

所以就在沒有震撼力的影片下早早睡去

不是!

是在沒有網路而失魂下早早的休息去~





隔天(星期五)一早起來

馬不停蹄的....... 傳Line給同事!

(以為我會說修電腦嗎!別急,身為小資人還是要考量殘酷的現實面的...)

說我身心受創,今天沒法去上班了,幫我跟主管請個假

(理由當然不是這個,但的確是請病假)


傳完Line後就在家吃個早餐看個新聞說蘇力多凶狠多殘暴...等等

但當時天氣好到想去墾丁看比基尼女郎在海邊踏水

等到十點NXXA開了,就帶者我的NB去詢問怎麼回是


到店裡我拿出NB說了它的狀況後,店員只說這可能要回廠查問題

BUT!!!

我不建議你在修下去,現在比較低階的NB都能比這台效能好  店員說


............我的確無言了一陣子

內心的交戰  影片、沒有網頁的日子VS浪費錢

好吧...畢竟小弟最近窮到要被鬼抓,只能向現實低頭

所以又帶者黑屏的NB回家了..... 放置在房間的角落後又失魂的在客廳放空



到了快中午,政府發布了下午放颱風假

聽到這消息我也沒任何感覺了,有時間但沒電腦,這是多麼折騰人呀

一直到放空到夜晚,因為沒有任何娛樂(?),所以也就早早睡了



但真不虧是新聞報導的凶惡颱風蘇力

深夜風聲轟隆隆的把我在極密室的房間吵醒了1、2次


就這樣睡到了隔天中午 (ㄟ...?)

醒來後天氣變好了,陽光也都出來露臉了,只有風強了一點

(但看新聞很多地方災區很嚴重,希望政府能趕緊幫忙修復好)



中午吃完飯就跑去看電視,話說我真的很久沒有拿遙控器在那台與台之間轉阿轉的

剛好最近瓊斯盃在開打,也就停下來看了一下

想當年熱血時還有跑到體育場裡面看現場的唷!

為了不浪費票,可是從下午其他國的對戰一直看到晚上的中華隊出戰

就這樣一個下午看了兩場比賽

中華對埃及(重播) & 光華對埃及(Liv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巧的都是對挨及的比賽

雖然最後我國的隊伍都沒能獲勝,但看者看者又讓我的心回到年輕時那激動的狀態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電腦

感覺不用一直接受大量的資訊,突然間覺得腦袋很輕鬆

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原來有時離開電腦,單純的做些不動腦的事,是可以這麼放鬆的

這次的颱風假意外的讓我感受到以前沒電腦而單純的生活呢

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PS:但我應該下星期假日就會殺去組電腦了,畢竟還是有很需要它的生活!!

ㄟ....另外因為電腦掛了,所以本篇沒有圖片可以放,請多原諒....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