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三面之緣

© 王阿勒

我向來喜歡觀察人..
特別是某些奇妙的緣分之下..

2009年的奈良
往東大寺的路上..
天氣寒冷..
剛踏進商店街沒幾秒就決定好了今天午餐要吃甚麼..
店門口擺著的看板非常吸引我..
那是有拉麵跟炸雞飯的組合..
一踏進去後..
眼睛就被店長吸引了..
那是個有點壯壯綁著頭巾眼神稍為嚴肅但相當吸引人的男生..
他笑笑的對我們說了歡迎光臨..
看著他專注的煮著麵..
一步一步有條理的擺好餐盤上的一切..
當他露出親切的笑容為我們送上今日的餐點時..
有些什麼樣的種子..
在身邊巧妙的散了開來..

2011年的奈良..
再度來到了這間店..
開門招待的依舊是上次那位壯壯的男生..
我沒預期到隔了兩年還會再看到他..
他看了我一眼..
有點似懂非懂的眼神交流了幾秒..
接著一樣露出了笑容說了歡迎光臨後帶我們入坐..
奇妙的是這次他直接拿了中文菜單給我..
跟上次比起來..
他又稍微壯了一些..
但臉龐沒甚麼變化..
就是眉宇之間多了一點點滄桑的感覺..
吃著他帶著親切笑容送上來的炸雞飯跟拉麵..
我內心莫名的感動..

2011年末的奈良..
我自己隻身踏上的旅行..
三度來到這間店..
這次開門的不再是上次那位壯壯的男孩了..
入了座..
依舊點了炸雞飯加拉麵..
過了一會兒..
那位壯壯的男孩進來了..
聽見他跟店裡面的人交談..
才知道..
原來他要卸任店長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
真奇妙..
我竟然還能在他要離開這裡的最後一天看見他..
又過了一會兒..
他交接完畢了..
正要離去時..
望向了我..
像是想起了什麼般的停了一下..
接著說了聲歡迎光臨..
在店裡我們旁若無人般的笑了出來..

那是個美好的下午..
而我跟那個有過三面之緣男孩的人生都在繼續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