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10年老兵來說古 (上)

 咳 嗯  嗯(清喉嚨) .....

不管世代變遷  年紀如何 男人們的話題 永遠少不了 當兵趣事

以我來說  常在夢中嚇醒的  3件事情

第一是尿床   第二是鬼     第三就是我  " 還在當兵"


在性格來說 可能我不受拘束的個性 並不適合軍旅生活

所以在當兵初期 我是痛苦的   每天都希望快點結束這種鬼日子

不過

就在收到兵單的那一天起   我就下定決心  要成為身強體健的

佼佼者    早在一年前   就開始調整作息  積極鍛鍊身體

 想說事半功倍  成為軍中蛟龍指日可待....

 結果才入伍第一周   某天中午的一個持槍基本教練一小時

我就中暑昏倒       這 ......  真的是太丟臉了 !!!!


耶  !!   結束了2個月的新訓菜兵生活  可怕的事情還是來了

在抽籤的前一晚    我誤信了伙房老兵的謠傳之言

他說  大家都怕 抽到金馬獎    當你背對著籤筒時

需要有利的幫助  那就是張大眼 看仔細  所以在手掌上

畫上一隻眼睛 就不會抽到爛籤    學長說的 好有一回事

 那天我不但畫了眼睛 還特別加大輪廓  就怕看不清誤抽鬼牌

好吧!!   我想神是真的沒在眷顧我   對於學長的這謠言

第一輪抽籤的我   馬上破除迷信   因為  大獎  金門首選就是我

而且 金門也就算了  還是金門外離島

當時可能真的太過於驚嚇   打電話回家時  還跟家人笑說

嗯嗯嗯嗯   我抽中金門ㄟ.....   

放下話筒的那一刻  我腦袋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金門   外離島生活下一章    待續......


                                                                          WAYNE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