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剖析/女王

© 葛女王

『 隨著軌道足跡,縱然放眼望去.. 歷歷在目都將盡收眼底!回眸時,卻只留有一抹笑靨。那便是對於一切的心存感激~』

有回頭望過 怎麼知道向前看呢?


Dear 龍珠們:

每個人都有過去
對自己的過去印象多深
我想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清楚的
有的靠著自己的記憶
有的靠的是一張張舊相片
拼拼湊湊的完成了所謂的過去

我 出生於簡單的家庭
印象中家的坪數不大
一間房間一個廚房及幾片地板大的辦公室
從小爸爸是個做建築的生意人 媽媽辛苦的幫助爸爸事業
在我生長的環境中 是純樸可愛的地方
一年兩年三年.......
不知多久的時間爸爸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家裡的環境有了改善 不能說很富裕 但相較之下確實生活無憂

從小我上盡了各種才藝課
心算 電腦 畫畫 舞蹈 鋼琴....
父母就是盡可能讓自己的兒女多才多藝
我很自豪 國小四年級前功課是名列前茅
在五年級我當了排球校隊
直到了畢業後上了國中
原以為跟一般人一樣讀書 聯考 繼續升學

但到了二年級 學校招生體育人才要成立體育班
我成了射箭校隊...
運動員真的很辛苦
剛開始我們什麼基本功都不懂
頭兩個月簡直是地獄般的折磨 那種痛苦現在想到頭都麻了
不是跑步就是體能訓練 要不然就是衝刺練習
最痛苦就是衝刺 不能停要全力跑完200m 400m
有時給你狠的 就是操完你體能還要來跑個30圈操場(300m/圈)
話說回來 辛苦歸辛苦 除了自己本身的專長

唯一喜愛的音樂我始終努力著...

日子一天天過 不如意的事隨之即來
直到高中畢業 為了家計我選擇了放棄學業
一直都羨慕著別人是什麼樣的大學生活
但我也清楚目前的狀況 沒有更好的選擇
就這樣進入了「社會大學」
走了違背自己的人生道路 然而使得自己殘破不堪
沒有同齡該有的相同煩惱 沒有人生目標方向
當下多少會有些感慨
體認到人都是現實 時間久了就會遺忘
難過與不捨 也都往往只會在那一刻曇花一現 
受過傷的傷口始終都會癒合


我的人生沒有所謂的紅.綠.燈 就只知道要不停的往前

命運中 就是會有不斷的挑戰
人生中 就是會有不如意的事
我常對著我家人說 我的人生不過就如此 
但 我是不會服輸
我只是一個不做沒把握事的女孩
我只是一個不勇敢卻會努力的女孩
我只是一個嚮往簡單平凡生活的女孩 

卻越來越不懂人生所謂的是什麼
有人告訴我 其實早在我心裡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根本不須要別人的答案...但 真的是這樣嘛


每當 心開始疲憊了 就會嚮往找尋新的自己
追求的不是一時的快樂 而是許久未有的平靜
人生最悲慘的不只是失去親人 而是失去自己
我多希望一切可以重來 因為
如果可以回頭重來的人生 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了
曾說過 一輩子都帶著遺憾而活 

或許 這就是屬於我的人生
一生終要被迫選擇
假如那一天 我拿到選擇權
那我要選擇的是 生命的期限
如果生命有了期限 人們是否就會知足珍惜點

因為現實 所以我們被迫去做選擇
即使自己的命運 是多麼艱難困苦
切記
能「活著」是一件很好的事
請用僅有的能力及笑容
繼續完成屬於自己的夢
再困難 再現實 也要一直一直堅持下去

人生際遇真的很奇妙

很感謝 我在這時間有了你們
彼此安慰 彼此加油打氣 彼此支持
開拓了以往不同的視野 享受以往沒有的新主張
共同創造了這片園地 讓我掩飾的武裝變得更透明

人生的價值觀越來越偏差 生命的動力也會越來越薄弱
能做得就是在我有生之年 為其他人做些什麼事
或許連我自己的事都沒辦法 可是我會用盡我生命的力量
直到我雙眼闔上...


                                                                                                     葛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