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Happy Birthday , To You 。

這個呢,是休止符,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
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
然後再重新來過,

其實每一個符號呢,都有它自己的意義,
當你真的了解它之後,你再回頭去看它,
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
而是一種情感



       《  電影生日快樂,劉若英  》









「啊,昨天是….?

急忙的連上了你那邊,非常精準的當過了十二點,那個大大的通知便消失,

而你的世界,昨日已被一聲又一聲的祝賀佔滿,

我看著那祝賀,一封,一封,一封,,深不見底,感
覺自己好像在一個邊緣,

最後,我沒留下訪過的痕跡,無聲無息的離去,只是默默的在電腦前,說了


「生日快樂,親愛的」


關於愛著對方的那年,我們是怎麼過的呢?


那一年啊,我們都還是大學生
手機螢幕是這樣的小,且不可能滑動,
距離好遠,選擇只有客運台鐵,
msn,是我每天跟你聯絡的最好方式,


即使這樣的復古,且不親近人的年代。
我還是記得,那每一句的對彼此說的
「生日快樂」


你用一封三元的手機簡訊寫給我
我搭著火車從北部南下親自見你
msn上用很多符號寫來

雖然我們經常說不出太多肉麻話,
僅一句:耶,生日快樂

奇妙的是,我們真的有著相反的生日

也不過是短短幾年過去,變化這樣快速

現在,有了隨身看到對方在幹嘛的智慧手機
現在,有了想見你搭個半小時就看見的高鐵
現在,有了可以每天都知道你現況的臉書

現在,我們什麼都有了,但沒了對方。

後來當吹起蠟燭的時候,偶而會想起,那個與我生日相反著,卻生命相戀過的人啊

記憶像建檔,時間越過,一本本的,越疊越高,
而關於你,被疊壓在青春底層的,幾乎已難完整窺見,
只在就在那麼一天,想盡辦法的,也會把關於你的那本子抽出,在泛黃裡取暖。

黑白的有顆粒的倒轉畫面,我們用msn,說著


「你的生日是五月十一號,跟我剛好相反耶,我是十一月五號」

「真的耶..呵呵」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