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Little Star

© 崔師傅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這是一首兒歌,在小時後媽媽總是嘴裡哼著
現在這首兒歌對我來說特別的珍貴,天上的星星真的就如歌詞般亮晶晶
因為,星星是看顧著還在的我們所有人,照亮著漆黑的夜和想念的心


「還好嗎? 我明天去看你喔,要乖乖早點睡知道嗎?
在接近午夜時分我和你用短訊一來一往
你送給我一個開心的笑臉,我了解你要我放心
隔天早上我和阿姨一起到醫院去看你,
很巧的你和大學同學開心的聊著天,那時候的你依然帶著陽光般的笑容,
行動上只是有了點滴架而有了些許不方便。

那是我第一次在醫院見到你。


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天爺撥快了,還是日子就這樣很快的就一天過一天。


第二次見到你的時候,你在加護病房裡;雖然身體很痛、無法開口說話,
但是總是會在白板上寫字、畫上笑臉。


「姊姊要幸福喔」是你寫在白板上送給我的話。


我很用力忍著淚水,但是卻不爭氣的被你發現,你看看我又這樣寫下「我會好起來」

只要沒上班的時候,我總是想去看看你,跟你一起聽著你最愛的五月天
跟你一起翻著小時候我們一起出遊玩耍拍的照片,
然後在你面前跳著學生教我的新舞步,看到你笑,我心裡就安心。



那一年的某個下午,沒有預期、沒有心理準備的


我們知道你用了最大的力氣和無法想像的意志力去打仗,
但,你累了,所以睡了


那一天全家族、師長們、你所有好人緣所累積的好朋友們都來了,
我們所有人送上紙鶴放在你身邊,願你乘著千紙鶴跟隨菩薩的腳步往無憂無慮的世界去。


我在那天一邊哭一邊顫抖著念著祭文

弟弟,我相信你沒有離開,只是換了個方式守護著、看顧著我們
你是星星,只要想念你的時候抬起頭就能看見你,看見你陽光燦爛般的笑容
看見星星閃耀著,就像是你在對我們眨眨眼,告訴我們你一切都好。



1988年你來到這個世界上,與我分享了不少歡樂童年時光
一起在外公的大房子裡遊戲、歡笑、生活著
2009年你化成天上的小星星,與我分享寂靜的夜
讓我能在想念你的時候就抬起頭,看見你的笑


謝謝你這麼精采的、勇敢的走完人生這條路
並且教會我們要懂得愛要及時、愛要把握
白板上的字「姊姊要幸福喔」我把它放在心深處
我會努力往前走像你一樣那麼勇敢



某天晚上我站在小陽台這樣唱起來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 我 好 想 你 」我望著天空大喊著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有陽光般笑容的表弟。阿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