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她的心願

前一陣子,一位今年小六升國一的學生,忽然請了幾天的假。

那天,他爸爸打電話來請假。

電話那頭,爸爸沉默了幾秒後,說了請假事由。

『學生的媽媽身體不好, 他這幾天要在醫院照顧媽媽。』


從話筒中感覺不出他的情緒,但我知道這一天還是到了…

「好!我知道了 ,我會轉告他的老師,等回來後再跟爸爸約幫學生補課的事情。」我跟爸爸這樣說道。

 『嗯,謝謝。』


掛上電話的當下,我其實有點惆悵,有點無奈,也有點失落。

學生媽媽最後的心願,還是沒有完成,那就是暑假過後看著她小兒子穿著國中制服 上學去。


媽媽的心願,是回到幾個月前的一通電話開始 。(在這之前我已經知道媽媽罹癌 )

『王老師嗎?』『你好,我是曾xx的媽媽,我要麻煩王老師一件事情。』

『王老師,我知道我的病不是很樂觀。醫生說,我可能活不到3個月。』

『你也是知道我們家兒子意見一大堆,自己的想法很多。他之後在你們這邊補習,要請你多多照顧他,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可不可以支撐到暑假過後, 我是有一直問醫生啦…』媽媽還是堅強的邊說邊笑。

以上這段話,我一直沒有跟那學生提過。



昨天這學生來補課了。

下了課之後,他在牽腳踏車時,我走到他身旁,搭著他的肩問說:「你心情還好吧?」

他看看我,不發一語, 只是搖搖了頭。  (此時媽媽已經過世了)

我把媽媽之前跟我的那段談話跟他說了,我也鼓勵了他一番。

我跟他說:「媽媽希望你能好好唸書,她對你期望很高。」

「我們約定,也跟媽媽約定。不要讓媽媽失望,好不好?」

「我知道你做得到,你以後有什麼事情或是心情不好就來找我!」

說完之後,我目送他騎著腳踏車慢慢離開…


我很高興自己可以完成這件事情,雖然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

但是媽媽沒能完成的心願,我要盡最大的力量幫助他、陪他成長。

希望曾媽媽在天上可以放心,「她的小兒子長大囉!」

而且還可以跟旁邊的眾天使們說:『你們看!那是我的兒子 ~ (驕傲樣)』



                                                                       WAYNE WANG



1 則留言:

  1. 人生無常,但真真實實的愛依舊會陪伴著曾小弟成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