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 A n g e l ]









































於是那天晚上,我們都看見了天使。



--------------------------------------------------------------


「你的皮夾好好看喔」我這樣說

「喔,就一個皮夾啊!

「我可以打開來看一下嗎?

「好啊,嗯,你看」

那是一個咖啡色的長夾,看起來很樸素但充滿質感

打開裡面,嗯,裡面果然也很乾淨整齊,然後有一張合照。

是他,和一個中年女子

「這伯母嗎?

「喔,對啊」

我發揮MEAN的本性,「照片中的你髮型也太復古了吧!還刺蝟頭勒」

「哈哈,這都快十年了,當年很紅耶!

「你現在很帥氣啊! 幹嘛不放別張

兩秒後,他回答

「嗯,因為沒機會再拍新的了。」

我抬起頭,呆了一下看著他,

他皺起眉頭,在上揚的的嘴角,表情似乎是說
沒關係,你不是故意的,我懂

就在那刻,彷彿遭受什麼撞擊般,我心好像被震碎了一塊

「嗯怎麼發生的?

「癌症,發現的時候太晚了,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後來惡化就走了」

「喔
」平常超會接話的我,這時候突然間,居然不知所措,

他冷靜的讓我心疼,我內心不禁的想,是要經過多少次想念,多少次崩潰,才能造就現在這般的淡定呢
..

「嗯,你一定很想她吧」好吧,我還是硬是說出些話來,雖然很沒意義

「哈哈,每天。我每天都想她」

………..」糟糕,我再度把自己逼到一個無法接話的狀態

這時候,他闔上了皮夾,

一樣淡定,一樣皺著眉頭,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


我媽在醫院的時候,經常問我太陽呢?”

因為剛進去的時候,她是住在靠窗的房間,

我每天都會去,嗯………會去幫她拉開窗簾,

讓她曬到太陽,就算她看起來很累很累,很不舒服,

只要看到窗外,有陽光還有一些風景,她就會笑笑的繼續躺著,

我在想,她應該是很嚮往窗外的世界跟陽光吧,我媽以前超愛跑的

有一天早上,她一直問我,太陽呢

我在旁邊好安靜,因為,窗簾已經拉開很久了,

她不斷的問我,怎麼沒有太陽?

我在旁邊偷哭,只跟她說,好好休息一下,

從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問我太陽的事了。

她走了以後,有一年過年啊,我很想她,就去她房間,把窗簾拉開,

一拉開窗簾,我發現窗外有一隻非常漂亮的蝴蝶在曬太陽,

而且她不怕生,我用手指很靠近那隻蝴蝶,她居然也沒有飛走耶,

可能我太想我媽了,於是,我居然開始就那隻蝴蝶說話,一邊哭一邊說話,

那隻蝴蝶就靜靜的在那邊聽我說話….神奇吧



這時候,我在旁邊,聽他說得自己眼眶紅了,


「所以,我後來都會覺得,天使沒有帶走我媽,是我媽變天使了,一直,一直,一直守護著我」

「嗯嗯」我在旁邊點頭

「你知道嗎,其實你也變天使了」我說

「什麼啊?


「大多數的人都害怕自己難過,

或是因為怕身邊的親友看自己這樣會捨不得,

於是盡可能的避開回想過世的人這件事,

說是往前,說振作,有些家庭還會刻意不談起,

但我常常在想,在那個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

其實也不過是另一個人類居住的地方啊,

就好像跨了一個州而已,

搞不好想念,是唯一可以單方傳遞的信了,

阿姨在那個州,經常收到你的來信,

她知道自己沒有被忘記,她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被人愛著,

她在那邊才不會覺得孤單啊,你會這樣為她,經常寫信給她,像個天使一樣」


他聽完,眼眶也紅了,

吸了口氣,「呼....那我現在要寄信給她」

我「好啊

他對著天空,開始喃喃自語「媽,你好嗎?  我...我很想你, 我現在很好,不用擔心…….

我就在旁邊 我想她應該收到了」



信件寄出的那天晚上,天空好美,
星星一顆一顆排列成川,閃爍的光點,有如手機的訊息通知,

在那遠方的世界啊,我們都看見了天使,在守護著。



END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