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京都夜的小溫暖

© 王阿勒

2009年3月29日

這輩子第一次的出國自助旅行..
永遠無法取代的第一次美好回憶..
跟吃布君來到了京都的第一晚..
因為落腳的地方附近其實沒什麼商家..
但肚子餓的我們還是沿著路慢慢的想找間小店用晚餐..
就這樣搜尋了一小段路..
發現了一間看起來有點不顯眼舊舊的食堂..
門口那一個一個跟實品相去無幾的模型吸引了我們..
於是我們就走進去了..
裡面不大但是暖暖的黃光讓人感覺很舒服..
看著牆壁上滿滿都是日文的菜單讓我有點傷腦筋起來了..
幸好看來和藹可親的老闆帶我們直接到剛剛外面的窗口看模型點餐..
我還記得老闆發現我們聽不懂日文也不會講日文後那恍然大悟的笑容..

我點了炸豬排飯..
吃布點了親子丼..
這是我們在京都的第一晚..
也是第一次體驗到這種地道的小店餐點..
味增湯好喝到讓我好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單點一碗..
用完餐後..
老闆用日文跟我們聊天..
那時內容是講些甚麼還聽不大懂..
於是我只好一直重複著..
味增湯很好喝..
我很喜歡味增湯..
這兩句日文..
然後老闆繼續不死心的用一大串日文轟炸著我們..
我繼續笑著重複那兩句話..
味增湯很好喝..
我很喜歡味增湯..
怎麼結束那場面的..
已經遺忘了..

但不知怎的..
這段記憶一直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面..
第一次的京都夜..
第一頓的京都飯..
第一次交談的京都人..
第一次冷冷夜裡暖暖的滿足感..

隔了兩年..
舊地重遊..
我試著再去找了那間食堂..
想再看看老闆..
即使他可能已經不記得我了..
可惜的是..
小食堂已經換成其他店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