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城市中的彩虹

那天收到信是這樣說的......




城市

2012‧秋

來到這充滿不安與驚恐的城市,
矛盾心作祟下,希望從中找尋新生活與快樂,
於是鼓起勇氣開始探索

城市的景點,
隨著人的不同,展現出不一樣的特色;
隨著眼的不同,透視出不一樣的觀感;
隨著耳的不同,聽竊出不一樣的呢喃;
隨著口的不同,品嚐出不一樣的文青;
隨著鼻的不同,嗅聞出不一樣的味道。
原來,這就是我所未曾了解的另一面。

城市的天空,
像個淘氣的小孩,
身襲著山雨欲來的氛圍,
有時萬里無雲、有時烏雲密布、
有時雷聲大做、有時雨過天晴,
感覺總有種淡淡的陰霾說不出。

但藏其身後,有道不尋常的光,
那道不時探出頭來的光,
正是吸引我鏡頭追逐的彩虹。

那道彩虹,
引領我,觸摸這城市的溫暖;
引領我,體驗這城市的親切;
引領我,感受這城市的樂觀;
最重要的是成為我不同角度鏡頭下的底片,
記錄了這城市一切的美好…

彩虹畢竟還是彩虹,短暫而耀眼。
當陽光褪去,色彩便隨之消失,
天也隨即下起傾盆大雨…

頓時…
讓我失去了方向,
開始迷惘、開始焦慮、開始不安。
淋著雨,循著底片的記憶,
拖著腳,走在泥濘的道路,
抬著頭,望著層層的烏雲,
衷心盼望,風快點來,
快來吹散這烏雲,
深信因雨停後,太陽西降東昇時,
彩虹定會再度降臨。

但,風沒來。
2013‧秋







曲:楊子樸、劉大江 詞:施人誠


Whatever happens in the city 
Can be devoured by the city.

我都  寂寞多久了  還是沒好
感覺全世界  都在  竊竊嘲笑
我能有  多  驕傲  
不堪一擊  好不好  
一碰到你  我就被  撂倒

吵醒  沉睡冰山後  從容脫逃

Let's seal the past.
For it is easier to
pretend nothing happened.

你  總是有辦法  輕易做到
一個  遠遠的  微笑  
就掀起  洶湧波濤  
又聞到  眼淚沸騰  的味道

It begins.
The noisiest regrets
And the calmest discomforts.

明明  你也很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  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還多  你就不要  想起我  
到時候你就知道  有  多痛

Dance.
Dance more.
Whether we're together or not.

當時那些快樂  難得的美好
你  真的有辦法  捨不得不要
才剛成真  的  美夢  
轉眼  就幻滅  破掉  
祝福你  真的可以  睡得好
明明  你也還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  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很多  你就不要  想起我  
到時候最好別來  要  認錯
你就不要 
想我到
瘋掉
明明  你也還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If….”
“There's no if.”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  我們要錯過

“Why not???”
“You did leave me.
didn't you?”

夜長夢會多  你就不要  想起我

Regret does not cure the pain.

我 等 夜 監 聽 你 說  多  愛我


我活過一次,
活在看著你的日子裡。
我死過一次,
死在想起妳的那一天。
痛苦總是安靜,後悔往往大肆宣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