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流浪者之歌

魚兒羨慕鳥兒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
山羊崇拜獅子可以大口率性的食肉。

旅人縱使走過千山萬水,
每當經過萬家燈火,也羨慕如此這般幸福。

旅人,
是世俗者給的名;
沒有歸屬的人,終究只是流浪。
流浪在這世上,墜落在這世道。




旅人身上流的是流浪者的血,進駐的是流浪者的魂。
過去的風景在流浪者的肩上累積著,
現實的困境在流浪者的腳上捆綁著。

魚兒終究不能飛,
山羊終究不食肉,
即便魚兒搭上鳥兒雙翅的倒影在水裡翱翔,
即便山羊以萬獸之王的姿態在草地裡奔馳,

旅人再如何佯裝,
遠方總有不一樣的風景在呼喚著他的名,
旅人終究不由自主地想再次啟程追尋更美的風景,
再次墜落到那永無止盡的深淵。

那美夢,
旅人曾經有過,
流浪者再也不是流浪者,
一切已不枉過。


這是流浪者的名,流浪者的歌。









流浪者之歌 Gypsy in Memory

詞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我的肩膀 揹記憶的包裹
流浪到大樹下終於解脫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不要像 風吹過連痕跡都不留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撐住我 狂風暴雨我都不逃脫
撐住我 為你擋下所有詛咒
撐住我 眼淚不再流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快樂若是有
傷心若是有
眼淚灌溉
不枉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