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她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我跟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都會把我們心裡的任何想法告訴對方,
每當他有一段新的戀情,她就會坐在我身邊娓娓道來,
然後我們分享著我們各自生活的點點滴滴,
當她遇到一個愛情騙子,
我們就像涉世未深的小孩一樣,一起痛罵對方是爛人、賤人,
當然,如果是我有一樣的情況,
她也會是一樣挺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頻率就是這樣對,
我只要講一個頭,她馬上就可以知道我下一句話要講什麼,
更別說是我任何一個感受,
她都可以抓得準準準。


我們的家庭狀況,或許有一部分可以說相當雷同,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價值觀與看待事情的切入點,總是這麼的相近。
她以前曾經跟我說如果哪天她發生什麼意外離開這世界的話,
她希望我可以幫她統籌整個喪禮,
這種話就是會從她嘴裡說出來的。


我們分享的內容不只是新戀情,
即便是內心的一些天馬行空與異想天開,
都是我們生活中最療癒的要素。
任何再悲情的話題,聊到最後肯定都是以大笑收場,
這就是我們,
不快樂只會在我們腦中待上幾秒,
誰叫我們腦容量有一直在萎縮的現象。


因為客觀的情勢,
我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的大聊特聊,
但彼此的真心關心總是沒斷過。

那天的她,
告訴我說她前幾天才知道她爸爸已經在兩三個月前過逝的消息,
這件事情對我跟對她都是如此的震驚,
在對話的最後,
她告訴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但總覺得發生這種事情,也應該要讓你知道一下。


當下,
我知道我未來人生中的每一篇重要章節,也都會有她的出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