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無禮的

趕著打卡時間快步走入電梯..
電梯裡面除了我跟同事還有一位女孩站在數字鍵前..


女孩低著頭好像很忙碌似的滑動著手機..
我稍微避開了他去按我的樓層..
他旁若無人的低頭玩著手機..
電梯往上了..
然後停在某層..
電梯開門..
人進來了..
站在數字鍵前的女孩依舊玩著他的手機..
並沒有要按下關門鍵的意思..
五秒..
四秒..
三秒..
我終於忍不住出手去按了關門鍵..
結束那空白而無意義的等待時間..
而女孩終究沒有抬起頭來..
下一個開門..
又是重覆同樣的空白..
玩著手機站在數字鍵前的女孩的態度..
把那等待關門間的空白秒數又延長了許多..

下班了口渴想去買杯拉茶..
排在拉茶前的兩位學生大聲爽朗著聊天..
他們在討論著要喝甚麼..
突然來了一男一女..
原來是前方兩位學生的同學..
於是就這樣理所當然般的插隊了進來..
一起討論著等等要喝什麼..
我望著原先排在我前面的學生..
就這樣四目相交了幾秒..
他回過頭去..
依舊沒有心虛感的大聲喧嘩著聊天..
除了一直看著他之外..
我並沒有像以前那樣斥責著為什麼要插隊這件事情..
人總是要自己去感覺去判斷的..
或許他並不覺得這樣有甚麼錯誤吧..

終於買了拉茶..
我幸運的剛好是最後一袋..
再度進入電梯..
電梯裡面有三位學生..
一男兩女..
關上電梯..
他們聊起天來了..
聊得太起勁..
三個人都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
在那狹小的空間不斷回傳的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過了12秒後..
我終究忍不住的舉起了雙手摀住耳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