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 a ]





季節交替,衣櫃也開始換季,找到那件鬆開的毛衣。





因為a

a借了它穿過一個冬季,我嘲笑他,把我的衣服穿成了超人特攻隊制服,後來還給我的時候,我還翻了幾個白眼,鬆的不像話,a淡淡說自己太胖了,嗯,但聽起來可不像是個道歉。

生氣的情緒無法延續到至今,反而是衣服被我保留到至今。

我記得a的事情都太奇怪,但我記得。

像是a大笑的時候我可以看到他的蛀牙,肩膀上有幾顆很像衛星圖的胎記,a走路的時候喜歡走左邊。

a是一個嘴巴很壞的人

他說我小心眼,說我愛吃醋,說我也太髒了一點,他還常說我總是有一點機歪的孤僻。

a幾乎不誇獎我,也很少說我的好,甚至還說過我臉上的皺紋,根本多的超越他的膝蓋。

在每一句a獨特幽默的攻擊背後,其實我都無感。

唯一曾經讓我覺得特別有感的是,a曾經說

"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覺得孤獨嗎 ? "

我說 " 不會啊,幹嘛了? "

而a靜默思考了一下

" 如果現在你還是孤獨,那你就孤獨吧,因為以後那也是你僅剩能揮霍的了 "

那話徹底的傷了我,因為那真實的觸碰我,連我自己都不想觸碰的那塊。

我悲觀,不積極,但是我從來不想因為這樣傷害他。

但是那一次,我突然深刻的明白,原來他已經開始感受到我天生的孤寂感了,我讓他走進愛情裡,卻又給了他一個距離,而這樣的防備線已經割傷到他。

我還是沉默且孤獨,而我習慣這樣孤獨下去。

最後一次,我們在陽台上看月光,a變的話很少,不攻擊我了。

我感受到力不從心,卻不感傷也不埋怨,只握著他的手。

" 謝謝你的努力,我也曾努力,只是我們就到這裡了  "

我的溫度在他手心說著。


跟朋友群聚集一起,喝著一杯杯的酒,在一家夜店裡

紅色的燈光,大量的音樂中,而我跟a就在這小店中巧撞到。

我很驚訝,他也很驚訝,可是a反應非常快

劈頭就說 : 我看到你的臉就想到我的膝蓋。

然後自己大笑了起來,我又看見a那顆蛀牙。

我看著他微微變瘦的樣子,淡淡刻薄的說 : 你終於可以穿下那件毛衣了

a說 : 什麼毛衣?

我說 : 就是我那件被你穿壞的毛衣

a說: ..................?

我想他已經忘記了。

我 : 沒有,沒事。

那天晚上a喝多了,最後牽著我的手,喃喃自語的說 : 有月亮嗎 ?曾經有過,現在沒了。

我知道這又是一次很奇怪的記得,但聽起來感傷,讓我記到至今。



關於a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