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庫塔(KUTA)

最近意外在INSTAGRAM看到別人貼了一個15秒的海邊影片。
那個影片沒有什麼特別的,
更何況海邊長得都大同小異,
但偏偏不知為何,
我看到那海邊的畫面,直覺就喊出了「庫塔」!



那種「原來你還在」的意外驚喜感覺,
就像是你某天意外地在你塵封已久的抽屜裡,
突然看到初戀情人寫給你的那張卡片的一角歪斜突出在那...

當你用拇指與食指將卡片的一角從文件疊中拉出,
記憶也跟著從你心裡一一浮現。


庫塔(KUTA)是峇里島相當著名的沙灘,
那裡的浪非常的漂亮,是很多衝浪者的天堂。

2009年是我第一次與攝影朋友出國旅遊,
庫塔沙灘是我們峇里島的行程之一。

那次是我與一星珠吃布君的第一次出遊,
也是我第一次買入單眼相機的第一次出遊,
吃布不論是攝影與文筆方面都是我的偶像,
再加上我是吃布網誌的忠實粉絲,
所以那天我模仿吃布的習慣,
起得非常早,然後一個人聽著音樂往海岸走去。


印象中早晨六、七點的太陽就已經大到我都沿著陰影走,
狹小的街道只有我與剛睡醒擺攤的店家,
走沒多久,我已經到了庫塔海灘。

庫塔海灘很乾淨,
沙灘上有好多人在慢跑,
海上已經有不少遊客在衝浪。

庫塔的海浪真的相當的大,
迎面而來的風中,都伴隨著海水的細小水滴,
我把耳機拿下來,
聽著潮起潮落的大自然音韻與海灘上的遊客嬉鬧聲。




那刻的我,
感覺風是自由的,心是靜的,
繁雜的思緒就像被一波波海浪推平的沙灘,
不愉快的回憶都隨著一波波退潮的海浪而被帶走。

或許我早也不記得我當時在煩惱些什麼,
但我清楚記得的是:當時的我是自由的,而我就該是如此自由的。

原來這一刻的感受還在我心裡,只是時間久了忘記了,
那樣的風、那樣的陽光、那樣的海、那樣的沙灘,
我應該像他們一樣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