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憶/遺忘之時

© 葛女王



在快被遺忘之時….  我們都在做些什麼


有人問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 記得我的人會有多少

我說道 假如是離開的人 你又會記得多少呢



生老病死 是完整人生另類的起承轉合

過程似乎重要 直到老去 擁有過什麼 留下過什麼 還記得些什麼

曾經思考過 或許我會有不記得的這一天 我祈求的是身邊人要記住我

我怕孤獨 即便老了糊塗 但 隨著近年來的變化 想法突然改變

如今 我希望能記得所有人 包括已離開的 

因為曾經的記憶 留下的不會只有遺憾

開心 不開心 都是生命中的片段 那才是完整人生的圓滿



手術房外 人來人往 我靜靜地思考等待

無法形容的不踏實感 讓我想起 至今的我留下了些什麼

是被遺忘 是遺憾的悔悟 還是...什麼都沒有



艱辛的一路 總是擔心害怕 

那些話語不知從何開始 一點一滴深根在心裡

慶幸 也因如此才有更堅強的自己

不再需要在意別人及其眼光 似乎我做到了



某一天 望著年邁的爺爺

他有了以往更多的笑容 稚氣 即便他似乎不大記得我是誰

或許 沒辦法天天陪伴著他 跟他說更多的話

但我知道 我會記得他 永永遠遠記得

他那每一天都是美麗的 那每一刻的笑容都是幸福的

就足夠了


秋天 不是想念的季節 是睜開眼也不會消失的記憶

是 不再被遺忘之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