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不堪的自己

Dear 龍珠們:

我這次見到她,已經是分手三年後的事情。



還記得四年前跟她第一次分手的時候,
我曾經茫然到只知道自己無法再待在被孤寂塞滿的房間裡半刻,
拿著機車鑰匙,
催著機車油門,
但卻不知道自己在下一個路口應該要左轉、右轉,還是直行?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往哪裡走。

然後騎著騎著,淚水已經充滿了眼框,直到再也看不到前方,
於是我把機車停在路旁,撥了電話給她,
當電話接通時,我卻不知道該講什麼,
電話那頭一直焦慮地詢問,但我也不知道為何要撥電話給她。
當時就像個小女生,覺得這世界就要崩塌了。

三年前第二次跟她分手,
好像有經過一次預演,
所以該有怎樣的情緒反應,都已經可以預見,甚至還有熟悉的感覺,
就像感冒過的人當下次再感冒時,
看到有鼻涕流出或是體溫飆高的症狀,
好像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四星珠王阿勒說「原來..失戀也可以進化的..」,我心有戚戚焉,
其實,每一次分手的心痛感覺依舊,
差別似乎只是自己已經比較懂得如何去面對那樣不堪的自己。

那種心好像被撕裂的感覺,
那種不顧尊嚴的低姿態,
那種覺得世界就要崩塌的茫然,
那種一再自我否定的懊惱,
那種對於未來還會有希望的懷疑,
那種提不起勁的無力,
都是出現在鏡子裡那個人的不堪,
天知道要面對那樣不堪的自己,需要多大的勇氣與練習。

原來..失戀也可以進化的..
但我只希望我們都可以進化成更好的人,
然後再也不用面對那樣的不堪。

愛你們。


                                                                                                   錢德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