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彩色的_雲

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抬頭仰望天空
因為我覺得在雲的那端肯定有一個很美好的世界




等到我第一次出國去英國自助旅行時
我才發現原來台灣的雲相較之下,幾乎都是靜止不動的
英國的天空很不一樣
因為英國的雲總是以超快速的方式在移動
於是
我愛上英國的雲

每次看著雲
都會不自主地將自己的心投影在雲上

雲的每一個變化
彷彿都像是先知一樣,正在以形體的變化來給我些指引

同一個時刻的同一朵雲
不知道承載了多少人的悲傷與期待

還記得那年的我們
在北海道對變化萬千的雲而讚嘆

今晚
我正好在整理北海道的照片
意外發現這一張彩色的雲



你還記得當時的我們嗎?
你還記得當時我們卑微的祈禱嗎?

祂都聽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