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30天

所以你現在住院喔..
對阿,在醫院的精神科..


電話那頭的他這樣回答著..

認識他其實是多年前..
我們都有著各自的另一半..
但沒想到再次相遇是人事已非的多年後..
也沒想到意外的造就了一段緣分..

再次見面的多年後..
我們對彼此有種莫名的好感..
但卻夾帶著很多不確定..
他要去當兵的那天..
我請了假去他搭車的地方送別..
但也只是在遠方默默的看著..
直到他的家人送他上公車後..
他才從車上望見我大力揮手的模樣..

由於某些原因服役中的他轉到了醫院的精神病房..
開始為期30天的精神狀況判定..
他住的醫院離我上班的地方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
於是每天工作完了之後我就開一個小時的車程去看他..
讓我比較煩惱的其實不是下班後身體上的疲憊..
而是晚上要帶些甚麼吃的給他..

每次到了探病時間結束..
我們會躲在攝影機照不到的衣櫃角落擁抱著..
然後用一個吻當做這天的句號..
接著我再開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回家..
就這樣每天每天持續著..
雖然身體的確是慢慢的疲憊了起來..
但每次見到他的笑容總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
因為那樣的被需要而感覺到幸福..

鑑定結果出來的前幾天..
他莫名的想要做愛..
於是我們安安靜靜的走到了浴室..
洗手台邊有個常駐的精神患者在那邊搖晃著..
他是無害的..
關上了門..
開了水龍頭往地上沖降低點音量..
他在我身上用力宣洩著..
那時候的情緒是羞愧夾帶著困惑..
結束後..
回程的路上..

我決定了要努力的跟他在一起..
愛他..
盡可能無私的奉獻著..

這30天..
換來了我確定了我是愛他的..
那是一段美妙而且幸福的時光..
儘管後來的後來..
才知道他同時間也跟許多人不間斷的交往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