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 b1 ]



b是個快樂的胖子,從我認識他第一天起。

那是哪一天起呢?,啊,放學回家開始的吧




小學的時候大家都住得很近,所以老師都會安排回家的路線,
就這樣,我跟b常常一起回家。

就這樣我認識了b,他擁有肥肥的樣子,也就是所謂的肥子,穿著有點濕不太容易乾的制服,還有怪異的行為,怎麼說呢?,我們都覺得他有一點,嗯,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所以經常成為大家身邊的諧星。

「耶,幫我揹書包好嗎?

「對阿,胖子多背書包好不好!,可以減肥喔

於是b就會幫大家背書包,喘呼呼的走在隊伍後面。

b喜歡黏我,自從我們開始變熟之後,他經常會自動推開紗門,大方的走進我家,有次我在睡覺,他就大力敲門,我會說「滾啦!」,他就會說「歐」然後房門外就真的一片安靜了。

他還會經常叫著我的名字,一直不斷重複,我真的不懂有趣在哪裡,我說「你叫魂喔?」他就會三八的高聲吶喊說「啊優~~~林子煜你是魂呦」

好吧,我無言以對,還蠻有創意的,b

暑假的時候,b最常來我家,他會拜託我幫他寫作業,雖然我的作業也是根本沒寫,但b都會求我幫他畫畫,一邊畫畫,一邊他還會說「那我可以吃你的零食嗎?拜託啦!」,然後他就會大把抓起我的零食來吃。

我嘴巴壞,經常罵「你真的很不要臉」,b就會哈哈哈的笑,然後一手抓起,繼續吃我的零食。

好吧,我再度的無言以對,但也覺得嗯,這樣的行為還蠻真誠的。

我們的關係像什麼呢?,像是相處模式很怪的朋友。

b
喜歡跟我說著他那似少女般煩惱,覺得自己太胖,功課好像太差,媽媽對她太兇

而我,我從來都不跟他說我的煩惱,不是不煩惱,只是我喜歡裝強,不擅長示弱,表面上看起來,是他很需要我來幫他

而實際上,我反而需要聽他的煩惱,因為幫助他,會讓我覺得我像是個厲害的人。我也羨慕他,為什麼總是可以把煩惱跟脆弱說的像是簡單。


我們到了國中。

b在三樓的教室,經常跑到一樓來找我聊天,像國小闖進我家那樣,他會闖進我們班上,那時候,b跟一個男同學很要好,他經常會跟我說,那個男同學很可愛,那個男同學好有趣,後來他還介紹我跟那個男同學認識。

我每次聽完他對那個男同學的一番讚美後,我都會故意說「你是不是喜歡他?

B…….屁啦!

國中的時候誕生了一個歌手,叫做徐懷鈺,b把她的貼紙貼在書包殼上,

我都說「你真的是娘娘腔耶,你這樣那個男生就不喜歡你了喔!」,

b「有嗎? 幹,我沒有喜歡他好嗎!

有天,那個男同學的媽媽到學校來,跟b說,請他不要再騷擾自己的兒子。

b很難過,我還記得那一天。



高中的時候,b開始變了。

喜歡飆車,喜歡抽菸,喜歡跟一些朋友出去玩到半夜。

變的不只是的行為

昔日的小胖子,發育長成一個高瘦的帥哥,人家說胖子都是績優股,真不是隨便說說。

b
去台北唸書後,有空還是會像以前小學那樣,突然跑來我家,

他在我房間裡照著鏡子,他看著自己,
邊說「你覺得我在瘦一點是不是會更好看?
「你覺得我現在這樣是帥的嗎?
我當下看著他的轉變,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可能內心有個東西在滋生,叫做忌妒。

以前的小胖子不一樣了,現在的他,喜歡打扮,喜歡菸酒,喜歡幹一些有自信又與眾不同的事情。

我驚訝他轉變,不只是外表上的,我羨慕他這樣的忠於自己,不壓抑內心的感受,那些天生的東西我似乎都沒有。

我說「可以了吧?要瘦到什麼程度?」我不看他,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

他說「喔,耶林子煜,現在有男朋友嗎?

話題就突然這樣一轉了

我「?,什麼啊? 你說什麼啊」

他說「因為我偷看你書桌上的信」

我說「沒有!,好嗎!

他說「我跟你說,有些事情,你其實不用太害怕,因為你說出來一切會變得更好」

語畢,他瀟灑的走出房門。




兩天後,他接到我的電話

我「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不過之前有」

b說「我現在也沒有,之前有,」

我「那你相信,我曾經也暗戀過,你國中喜歡的那個人嗎?

b「真的假的??好啊你小賤貨」



然後我們聊了很久很久,像是重新認識對方一般,那一天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