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憂鬱症

當然也不是第一次看醫生了..
如果要說最嚴重的ㄧ次..


應該就是高中畢業展在東帝士佈置會場弄展板時..
不小心被展板用斷頭台的方式啪的一聲落下夾到中指..
指尖當場就裂了開來..
血就這樣從指尖裂開來的傷口冒了出來..
到醫院時醫生說打麻醉要從指尖的傷口打進去時..
我覺得我人生到了一個即將結束的階段..
當然..
後來我倖存下來了..

但比起上次那個情況..
這次完全不同..
我是去看憂鬱症的..
首先迎來的關卡就是我最怕的打針..
是的..
自從上次那指尖被插針後..
我就患了永久性針頭恐懼症..
而且這次被抽了三管血..
為什麼是三管..
護士也沒有特別說明..
但我覺得抽完時..
世界的光好像又更微弱了一些..

接著等待護士小姐的叫號..
說也奇怪..
來看精神科的好像都是中年人...
而且從外觀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差異..
倒是像個大學男孩的我在裡面顯得有點突兀了..
終於叫到我了..
開了門走進去..
陣仗有點嚇到我..
坐在我對面的老醫師身後有兩位女護士..
在我左手邊確坐了滿滿一排的實習醫生..
應該有八位吧..
老醫師望了我一眼便開始望著螢幕敲打鍵盤..
接著丟出一個又一個很類似的問題..

你覺得你的情緒起伏是不是很大..
  還好耶我心情一向都蠻平穩的阿..
你覺得你的情緒是不是會一直處於無法克制的狀態..
  我想我大部分都還控制得了自己的情緒喔..
你平常會特別覺得鬱悶或一直處於低潮嗎..
  吃不到好吃的食物時的確是蠻懊惱的..

就這樣好像在寫碩士論文的問答題那樣漫長..
老醫師邊問的時候邊在螢幕上敲打的我的答案..
而旁邊的實習醫生們跟護士也低著頭抄寫著我的答案..
只有我一個人抬著頭有點小雀躍的回答老醫師的答案..
那場景有點我也說不上來的微妙反差..
我以為我應該會是大哭或是傷神的回答之類的..
但其實每個問題都無聊的很..
而隨著我的答案似乎不如老醫師預期..
老醫師的眉頭越鎖越緊了..

最後..
老醫師彷彿放棄了般的抬起頭..
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你是為了甚麼原因想要來看精神科阿..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用幽幽怨怨的口氣回答道..
我男朋友覺得我有憂鬱症叫我來看醫生..

頓時..
護士跟實習醫生都彷彿催眠解除般的抬起頭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