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那些倒映在心中的...

© 葛女王


Dear龍珠們:

有誰計算過 人的一生際遇裡 會遇上多少緣份 多少個不同自己



在每一段相遇 總有不一樣的曾經 
蛻變 似乎是因為每一段回憶收藏而所進行


孩提時代 兩小無猜 懵懂天真又無知
求學時代 三五個同窗知己 幼稚任性小圈圈莫名
到了闖盪社會 工作 家庭 友情 愛情 總是在不斷不斷的求穩定
在這些過程中 我能與多少人相遇因而認識多少個自己


時常夜深人靜時 思索著
有一天 緣份讓我遇上了誰 拉近彼此 莫名又遠了距離
再一天 緣份的牽引 我又遇上了誰 再次有了近距離遠距離
事實上 不自覺的輪迴 常常倒映出自己的陰影或陷入孤獨的情緒
生活中 每個瞬間變化 都會出現在什麼樣的形式裡 越來越讓人猜疑
想想 其實這就是人生啊 怎樣緣起怎樣緣滅 都是件很自然的事
以往的強求到如今的坦然放手 似乎我更能體諒遺憾是為了誰而存在
悲傷的感情總是必須要一個人承擔
即使與他人在一起 也無法跳脫這感情框架之外
孤單而痛苦 痛苦而孤單
獨自在那腳落的陰影 看來安靜 也如此真誠


過去身邊的人 都因我有著各自什麼樣的天空
彩色 灰色 藍色 白色 還是黑色
而我 現在又是呈現什麼樣的天空呢


葛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