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 背 ]





當反覆的轟聲以一致的頻率傳來時

突然傳來了一聲喀擦

打破了吹風機的獨奏

我認得那樣的聲音

那是快門的聲音

於是我回頭看了你

果然,你拿著相機

我驚了一下說:這個也要拍嗎?

忘了你說什麼。

但我心想:管他的,拍就拍吧

然後就繼續吹起了濕的髮梢

回來後,收到了你寄來的照片

裡面出現這個系列的時候,感到很驚喜

原來自己的背影長這樣

更加驚喜的是自己的自在

當時好像有一種不經意的放空,也不緊張的自由自在。

那種感覺近期出現的頻率很少。

像是被放回海水的魚,終於遨遊了起來。

謝謝你,這個夏天,幫我留住了自己的模樣

那是不可思議的一個瞬間。


我會記得這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