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謎底



好像你曾經喜歡過我在那個月台上。
我是說,好像。





那年冬天,你臉龐貼在枕頭上,柔和的呼吸聲傳來
我在旁邊笑笑的,靜靜地觀察你。

你出聲了

"偷看我睡覺呦?"
"看一下會死嗎?" 我的倔強總是搶先我的溫柔發言
"不要看太久,你會太喜歡我。"
"你打哪來的自信?"
"不是自信,就是這樣"
"那你有沒有太喜歡我?"

"喔"

............................

.突然感覺是誰說過無聲勝有聲,太尷尬了。

"喔?是什麼答案?"
"我不會告訴你"
"為什麼?不覺得說出來比較好嗎?"
"不是說出來就算了,有些事情讓他自然發展一點"
"??"

後來我們就安靜了


一直到送你回去的月台上
我忍不住問你
"所以你是喜歡我的,對吧?"
"你會知道的"

然後你就牽了我一下
在靜空的月台上
雖然我什麼都不能確定,但我沒有放手


很久以後的某天,我們在臉書上面互加了對方
即使已經失聯很久,但那種熱絡的感覺還是很快就可以回來
於是我們相約再見面了。在一個夏天的晚上
吃飯,聊天,走在夜晚的公園裡


走到一個安靜的角落時,突然你牽了我的手
我說 :這是什麼意思
你說 :你不會知道的
我突然想起那一天在月台的對話,你對我說你會知道的,可是後來我們卻這般疏離

"知不知道似乎是由你決定?"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太喜歡追求答案"


於是我鬆開了你的緊握

你愣了一下 : 怎麼了?
我笑了,笑著回應 : 你不會知道的

我知道答案,甚至早已經預知,只是還是會用手遮住謎底。
我想如果我放開了手,我就會看到那幾個字。

"你真的有喜歡我,只是那喜歡不夠力氣到建構成愛跟責任"

後來你一直問我:怎麼了?

我沒有回答你,因為你的在乎不是來自對我的在意,
而是那種表象你所看來的和平必須存在



你那天睡在身邊的樣子,我快想不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