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一星珠/林吃布/重要的

一直沒能完成的九洲遊記© 王阿勒

2006年5月29日
初次見面的第一天

早期我是從gigigaga發報台開始寫作..
雖然說是寫作其實也不過就是放張圖說些瑣碎片斷而已..
然後隨著gigiga發報台的沒落轉戰到了明日報..
就在明日報看到了吃布的想人日誌文章一時大為感動..
文章細膩的描寫與情感的充沛讓我內心滿是景仰..
也忘了後來是怎麼搭上線的..
總之..
有緣分碰面的那天總算是到來了..

剛從蘭嶼回來的隔天..
北上去看新一代設計展..
順道也見了久仰的吃布君..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吃布的背影..
就看出來了是他..
等到他轉身後也發現了我..
稍微聊過後也欣賞了他們畢業展拍的影片..
出乎意料之外的毫無架子並且親切..
這是我對吃布的第一印象..

當天跟另外一位朋友借宿吃布租屋的小房間..
那是個有著溫暖光線的小房間..
不大但處處有著小驚喜的地方..
可見得吃布在小地方很心思細膩..
誠如現在我對他的認識一樣..
妙的是..
那天三個人擠一張床..
我睡在中間..
稍微翻一點身就會碰到旁邊兩人..
一直正著睡實在好辛苦..
最後只好默默下床把空間騰出來然後睡在地板上..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睡..

幾個月後
我跟交往三年多的另一半分手了..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跟吃布約好了去彰化碰面..
主要是要安慰上次那位朋友的失戀之苦..
只是在那次夜裡的深聊..
跟吃布聊到幾次彼此愛情裡的不順遂..
難免意識到原來要得到一個真正的愛情是如此困難..
但更慶幸了我們還能擁有彼此這樣的友情..
在需要的時候彼此吐吐苦水..
然後堅強的落淚..
接著微笑的面對每一天..

之後雖然斷斷續續的連絡..
但總覺得不經常連絡也是好事情..
偶爾幾次的聊天總能把友情加分再加分..
我想這應該就是摯友了吧..

2009年的春天..
我們計劃了半年以上的初次
關西自助旅行..
大概是我人生中無法被取代的最高峰..
如果不是吃布..
我想我應該無法辦到這件事情..
而能順利的完成旅行沒有爭吵..
讓我深深覺得..
阿..
原來這位朋友是重要的..
是重要的阿..

之後又去了好多地方..
澎湖..
石垣島..
東京..
東北..
九洲..
吃布都在這些旅行之中..
有他存在的旅行讓人感到安心..
也充滿著歡笑..
經常帶著些小哲理..

我永遠記得初次自助旅行裡..
他說了一個小故事..
他說..
有天他跟他另一半在等著烤吐司彈跳上來..
好像時間過了有點久終於彈跳上來了..
結果吐司烤焦了阿..
他笑笑的跟另一半說再烤一片吧..

原來有那麼多的美好時刻..
是無法像烤壞的麵包那樣..
說重烤一片就行了的..
是再也回不去最初的狀態的..
他望著新放進去的麵包這樣默默的想著..

很慶幸..
我們都能夠在麵包正好吃的時刻遇見彼此..
並繼續重要著..




偷偷放上初次相遇我印象中的吃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