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機會教育 說聲謝謝 ~ 其實很簡單

公司主管開會常常都會說到 從事補教業 是一門慈善事業
 
要真心的幫助孩子  適時給予正面的機會教育  說到這一點 !! 
 
我必須要說  小孩吼 真的是要好好的教  有些家長在家是不是都沒教 "謝謝" 這2個字啊 
 
像前幾天有一位家長帶她的孩子來上課  同行的小兒子也跟媽媽一起來   就這樣剛好尿急 
 
所以媽媽就跟我們借一下廁所    我想這媽媽可能在家沒在教吧!!  
 
因為這弟弟一看到我就說  " 叔叔 "  我要去上廁所 表面上我笑著說好啊 !!    一轉身我牽著他的
 
手開始力道加強 然後眼睛瞪大的說 ~ 叔叔 ?   誰是叔叔  要叫哥哥!!  (我想他嚇傻...)
 
等他尿完後  我再次強調 我是 "哥哥"  不是叔叔  不是叔叔  ~  然後牽著他 走出去  馬上變臉  ~ 
 
" 媽媽 你們家底迪好乖喔 " (笑)
 
小弟用衝的 坐上他媽的機車 ~  咻 ..... 連聲謝謝都沒說  就離開了  您看看  您看看  這在家是有
 
沒有在教啊 !!  這裡是公廁嗎 !!!!!!!

到了要接姐姐下課的時候了  我看著機車上 前座還是這位小弟  不知道是媽媽刻意讓她兒子憋
 
尿  還是小孩膀胱比較沒力  這小弟又來借廁所
 
我當然還是 一臉甜心樣的 說  好啊~~  來 ... 我帶你去  一個轉身   馬上 看著他說 ~  " 剛剛不是
 
才尿過  怎麼又要尿 " !!
 
不過這次上完廁所後  底迪離開前  跟我說 " 哥哥謝謝 "  然後跑向媽媽的機車上  ~~

這件事情的重點   不是在於我扮演  補教甜心&壞心婆娘的雙面人上     我只是很訝異   這麼簡
 
單的一句  "謝謝"   身為家長的他們  居然都沒教  好像什麼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當然  叫 "叔叔"  這件事情 我也是頗生氣的   畢竟出門在外不論年紀 ~ " 逢男稱哥  逢女叫姐 "  
 
這麼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怎麼混啊!!     希望這位小弟牢記在心  這四字箴言
 
 
                                                               WAYNE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