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Let's run away_ 遇見深藍的驚喜

喇叭毒棘海膽 __ © 崔師傅


我聞過綠草地的清香,聽過蟲鳴鳥叫聲
但從沒有親眼看過大海裡浩瀚的那些。




我喜歡大海! 但,對於海還是有好幾分敬畏感
對於未知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沒有安全感和緊張
但挑戰,也是另一種心的 run away


體驗潛水之前的我一直很喜愛大海的開闊
總是喜歡在夏天來到海邊,打著赤腳踏浪
看著海的顏色從近到遠、淺到深
聞著鹹鹹的海水味,我的心就會莫名感到快樂與自由


小島,南邊;初次體驗潛水的地方
這天的浪特別的大、水也不清澈的混濁了
第一次背上B.C.D.和重達20kg的氣瓶
我竟然好幾度站不起來,只能拉著潛水長的手緩緩站起
接著再一步一步踏過岩岸、沙灘,慢慢的往海裡走去
半身泡在海水裡不斷學著面鏡排水、二級頭排水、掉落練習


我很專心,很認真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直到我比出OK的手勢後
潛水長帶著我緩慢的前進,就這樣我進入了另一個國度
我把自己交給大海,想像自己是一條魚,放鬆的游著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臭魚、還有背上顏色鮮豔我叫不出的魚兒們
看見了珊瑚、跟魔鬼海膽說了聲嗨、和喇叭毒棘海膽初見面


我拿著吃布出借的潛水照像機一直拍
一直在心裡面OS「原來海底世界如此美」
Discovery節目介紹的那些現在就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我從沒想過能在海底放空自己、擺脫緊張與不安
在那段潛水的時間裡我不是我,不是那個陸地上煩腦憂愁的我
我在海底跟魚群玩捉迷藏,牠們躲,我們不打擾的找


© 崔師傅























我得到的是從未見過、無法想像的驚喜
海底的藍,比在陸地上看更美,更特別
若是當時我猶豫拒絕了挑戰恐懼與不安
不讓自己的心再次用另種方式run away
現在的我肯定不會擁有那麼多美好且難得的回憶


「勇敢」其實不難,只是我們往往都會幫自己找後路、不斷自我否定
我說,好難好害怕。我怕我做不到。
是啊,好多事情都不簡單
但是,我會記得下次想要開口說「好難好害怕」的時候
把它轉換成「加油,不要怕」
然後輕輕的深呼吸、調整好自己、記得好的裡面有更好
再怎麼不好的肯定也有稍微美好的
只是它們都藏在細節裡,等著被找尋、發現


2013812日的午後,一個30歲的女人
第一次在海底享受短暫的幸福、得到無比的快樂
謝謝大海孕育浩瀚的生命,讓我遇見難忘的他們




美景,在眼前。
幸福,在這裡。
秘密,在心裡。



外婆的澎湖灣,將軍澳嶼,南邊,我圓了一個夢。


 © 崔師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