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三星珠/葛女王/need hug

偶爾才會在照片流露真情的老葛© 王阿勒

那是要去東京行前的小討論..
在桃園某賣場的星巴克裡面..
這是我跟葛女王的初次會面(以下簡稱老葛)


雖然之前就在吃布的網誌裡面看到過老葛..
也經常耳聞老葛許多趣事與莫名的堅持..
但初次見面還真是意料之外的平淡..
打了個照面後..
只見老葛、崔師傅、吃布三人不斷的討論著高中同學的事情..
時間就在老葛大講別人壞話吐苦水中緩緩度過..
東京的討論呢?
那應該只是一盤小菜而已..
我邊看著老葛滔滔不絕的樣子默默想著..

接著在東京行的旅途中..
某天來到了日光..
老葛向來身體不好..
你也知道的..
女孩子天生身體虛..
每個月又要大量傷身體一次..
日光溫度又是零下兩度左右..
只見老葛全場臉僵到一個不行好像便秘的很嚴重..
彷彿輕輕碰他就會全身散掉了般..
跟原本職場上老娘我最大呼風喚雨的他截然不同..
我們進了間路邊的店打算吃個定食暖暖身子..
老葛點了碗天婦羅麵(其實就是炸蝦麵)
吃了一兩口就吃不下..
炸蝦還剩下一條..
老葛的臉色很嬌嗔難看..
好像身體已經遠遠的超過了負荷般..
無力的攤坐在軟墊上..
我邊看著邊擔心了起來..
眼看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事態的演變已經開始往不大好的方向去了..
我想我得做些甚麼..
在那些事情更惡化之前..

於是我開口了..


老葛..



你剩下的那條炸蝦我可以吃嗎..



老葛望著我..
手壓著腹部..
嘴唇發白無奈的點了點頭示意我可以整碗拿走..

是的..
炸蝦麵的美妙之處就在於..
一整條炸蝦融入麵中吸收了飽滿的湯汁..
但酥脆的另一端還保留著油炸的甜美口感..
必須要在炸蝦過度吸滿湯汁變得過軟噁心之前把他吃掉..
如果剛剛老葛拒絕了..
那麼這一碗天婦羅麵勢必要墜入難吃難吃好難吃的惡感之獄..
這絕對是世人不想見到的無間苦難阿..

回過頭來..
這就是老葛..
即使在那樣那樣痛苦的環境中..
仍然能夠無私的為別人奉獻著..
而且我好怕他不給我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