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旅人

我,
背著簡單的紅色包包,
印象中還有一台NIKON的單眼相機,就這樣一個人走在一條彎曲的小路上。

© 錢德勒


這條小路沿著湖岸的蜿蜒而彎曲,有時路跡幾乎已與湖岸連成一線,
陽光就這樣自然的灑在湖面上,
湖面上被弄得波光淋漓,
好像一顆顆耀眼的鑽石就這樣漂浮在湖面上。

我就這樣走在這湖畔的道路。

眼前的山勢凌厲,跟著閃耀且帶點寶石綠的湖泊連成一氣。
我不知道這條路會通到哪邊,有時筆直的像是我就要離開這湖畔,
但有時又曲折的帶我回這片湖。

走了好遠好遠的一段路,我始終沒有離湖太遠,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湖,還是其實這只是一條河流的一部份,
這段路我記得我走了好久好久,走的好累,
包包裡的食物早就被我吃光,水壺裡的開水也沒剩下幾口。

每踏一步,腳底都開始有著疼痛感,
我坐在路邊休息一會兒,然後看著相機裡的照片
在來的路上,我曾經看到一整片黃色的花朵,
嚴格來說,應該是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朵蔓延在一片青綠色上。
在來的路上,我曾經看到冰雪積滿木屋屋頂,
冰雪像冰柱那樣的吊在屋簷,融化的雪水就這樣沿著冰柱而滑落。
在來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說不完...
這些的景色是如此驚喜,但我終究沒為那樣的景色而駐足,
我至少也一路走到了這。

看著相機裡的照片,一張張,過往的旅程突然歷歷在目,
那些美好的、那些不美好的,一一浮現,
整個旅程因為有著這些不完美,而讓我的心裡充滿著美好。

我就這樣看著沿路來的片刻,
不知不覺已經在這裡待了好幾個日子,
雖然此刻的我是如此安逸與穩定,
但我決定起身並懷著這些美好繼續往前,

我相信,
未來還會有更好的風景在等著我,因為我是旅人。


旅人,
或許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樣的風景,
但卻清楚地知道何時該是啓程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