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將軍嶼/沉默與濕熱

8/11 午前11點05分
踏上島嶼後..
 
也不確定自己是興奮的還是無感的..
總之..
我們四個聚在一起了..
一個多小時前還在賣票口大聲討論關於小叮鈴的黃色笑話..
然後就來到這遠離一切繁華的地方..
天氣很熱..
汗流滿身很濕..
但我確確實實藉由這些感覺到自己是存在著..

 
8/11午後4點16分
午餐很簡單..
就是個放上幾片排骨的燴飯..
但沒有電視、手機的干擾..
品嚐著飯的真正滋味..
內心莫名的感動了起來..
而且真的很好吃..
上次這樣單純的吃著飯..
而不是面對著電腦或電視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呢..
我慵懶的躺在椅子上望著飛機遠去的線條默默的想著..
 

8/11午後4點18分
好像躺了很久..
但真的沒有想做甚麼..
沒有使用手機電腦..
只是單純的躺在椅子上..
我可以感覺內心其實有點抗拒著..
抗拒著這其實現代人難已領教的寧靜..
但我還是躺著..
讓無盡的天空慢慢的淹沒我的視線..
我想我確實需要這樣短暫的寧靜..
在那天真正到來之前..
 

8/11午後6點31分
我走進巷弄裡面..
小小的街道旁坐著一小群又一小群的人們..
他們只是單純坐在戶外聊天..
聊些甚麼樣的內容好像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此刻的他們正在交流..
是那樣的真實..
好吧我真的討厭智慧型手機的發明..
那讓我再也感受不到以前那樣真切的自己..
甚至無法感受到他人..

 
8/11午後6點51分
這天的夕陽沒甚麼好挑剔的..
但其實我經常看見這樣的光景..
如果我黃昏時也站在我家頂樓望向遠方的海洋時..
突然的..
就想家了..
明明早上才剛離開家而已..
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想..
應該是很想跟家人一起看看夕陽這件事情吧..
很久沒有這麼做了..
但願回家的時候我還有足夠的勇氣提出來..
說..
hey我們一起去興達港走走吧..
 

8/12午前10點49分
男孩說..
那故事說起來很長..
但很值得一提..
下次見面講好了..
於是我們又見面了..
但男孩已經忘記那故事了..
已經過了那種想分享的感覺得最高點..
那些事情就變得再也不重要了..
我們也不再可以談得那麼多..
或許也不需要談得那麼多吧..
看著男孩開心的飛躍..
我知道是我想多了..
太多事情我總是過度自我的覺得這樣那樣是理所當然的..
卻忘了人生阿..
順其自然就好..

 
8/13午前9點56分
要回家了..
我終於看完了一本書..
其實也就是這三天裡面唯一的一個小願望..
但讓我有點覺得悲哀的是..
我得花那麼多力氣來逃離大家都覺得很舒適的環境來到這小島上..
才得以心無罣礙的看完一本書..
而上一本一次看完的還是幾年前西藏火車的夜裡..
望著藍藍的天空..
嗯..
就享受當下吧..

 

 

延伸閱讀

崔師傅_Let's run away_ 遇見深藍的驚喜

黃鐵牛_離島的離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