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Let's run away_ 南寮漁港



崔師傅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






穿著不符合的運動裝扮的牛仔褲出門
腳踩著我最愛的夾腳拖鞋,踏著油門、一路上聽歌、邊跟著唱
很幸運的沒塞在車陣裡,來到了新竹南寮漁港
將車子隨性但一定要整齊的停在停車格裡,下車準備run away


路邊出租腳踏車的店家比比皆是,但,我選了捷安特
為什麼?! 因為,我聽過這品牌的名字這麼簡單
工作人員帶領我挑選腳踏車、講解路程、注意事項
但我的心只是很想趕緊踏上它,溜~


選定了小折後,背起相機包、戴上墨鏡
把自己暫時放空、把瑣碎的事情拋諸腦後
調整好椅墊、用腳轉動了一下腳踏板
出發吧


沿途擦身而過的人有很多,家人、情人、朋友
還有一個其實身邊看似有伴卻又空無一人的我自己
我很隨性的左腳、右腳交換踏著讓小折前進
想停下來的時候就不假思索的停下來


有時候,我只是想離開任何人一下子
無關愛不愛、喜不喜歡;只是想要花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
調整步調、呼吸、心跳的頻率,暫時不要配合任何人
就只是開心做回我自己這麼簡單


人與人的相遇和相處都那麼唯妙,誰不是老是在為對方著想
總是因為一段關係改變自己,然後看著自己不開心
與其不開心的改變自己,何不偶爾放肆一下做回自己


我並沒有想要開始或結束什麼,只是追求那份安心與快樂
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自己相處、擁有自己所想要的喘息空間
而我,只是暫時的離開了;就像飛機起飛後終究還是會降落
就像出海航行的漁船總是會靠岸停泊




2010125日拾柒公里自行車之旅抵達終點
時而的多愁善感、因為音樂旋律開心、因為看到美景的喜悅
這一天,相處得很融洽,找回一點遺忘很久的我自己




不用問為什麼、不需要理由,just run a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