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Let's run away_再度登島

©崔師傅


此時此刻,我再次登島,為那篇「未完,待續」
留下一個屬於我自己三十歲瘋狂的、勇敢的完美回憶





初次見面是在那離島的離島的離島
一個我從沒想過會踏上的小地方
那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炙熱的、汗流浹背的
你打著赤膊、戴著墨鏡,悠哉的躺在躺椅上
那個酷樣有一種讓人不好靠近的感覺


「知道怎麼排水吧?」你站在岸邊問著即將參與浮潛的我們

「那個我不會耶」我癡呆的看著我的好朋友問,而不是你


接著你講解完注意事項、安排好我們各自的位置後
拉著我們往大海裡去,帶著我們看著海底下的生物
而我超認真的看到什麼就問什麼,雖然到最後我冷的要死


「那個,身上有一條白色的是什麼魚啊」我抬起頭問你

「在哪?」你馬上轉過身看著我手指方向尋找我說的那條魚



有時候,我看見的你未必看的到
因為時機不對,因為緣份不夠



「下次你看到牠的時候,記得叫牠不要跑喔」你幽默的對我說


在那個時候我發現,其實,你也沒那麼第一眼看起來嚴肅嘛


不知道為什麼這趟浮潛潛的特別久,等到上岸時,我臉發紫
身邊的好朋友一直擔心我會噘過去、昏倒、或是…..

坐在小貨車的後面跟朋友談論水裡多冷、看了什麼
轉眼間,我們一群五個人被載到一個港邊,他們稱它,後港
你呼喚我們只要防寒衣穿著就好,其它不用帶下車
接著你很帥氣的穿上蛙鞋跳下港,再爬起來


「來,五個人分開排好;不會游泳的靠近我」你幽幽的說



當我們還在疑惑要做什麼的時候、還在互相咬耳朵的時候



「跳港啊」你很隨興的回答著






跳港!!!!!!!!!!!





沒錯,我們就這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倒數五 四 三 二 一 跳了


這是我第一次跳港、跳到海裡、沒有疑惑的、遲疑的
沒想到這卻是我過完三十歲後做的第一件瘋狂的事
而且,其實還挺好玩的;身體放鬆就不怕浮不起來

在這之後,我當我的遊客、你當你的潛水長
我們完全沒有交集,也沒有講上幾句話
連最後一天道別的再見也沒送給彼此



是緣份嗎



回台灣的某一天我友善的問,可以加你FB好友嗎
你也爽快的回答我OK


就這樣,我們一來一往從FBLine到通電話放肆聊天
沒有限制、沒有任何拘束的你丟一句我回一句
某一天我帶著一點緊張、和一點很衝的勇敢
Line裡敲下我對你的感覺,對,是一份喜歡的感覺
接著在電話裡頭分享著彼此對「情感」的想法


這是我過完三十歲後做的第二件瘋狂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心的run away,是勇敢的、不畏懼的



緣份,它帶著你悄悄的在那裡出現
上天,它帶著我突然的出現在你生命裡


對於感情我總是抱持著「遇到了就要懂得珍惜」的想法
寧願努力珍惜過,也不願換一個早知道的後悔
我站在起跑點沒有猶豫的往前衝刺、不假思索的奮力跑
但,最終我還是輸了
我敗給了一個只想站在原地的你


八月七日下午我將親手做的座頭鯨紙雕、手繪世界地圖、手寫的文字回憶
用郵寄的方式把它們寄出去,然後用Line給你四個數字 36  7  3  7
希望當你收到包裹時,能夠了解這其中的意義和我想給的驚喜


八月十一日這一天,我再度踏上這個小島
不預期我們再度相遇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交談
就讓這一切自然的發生,完美的結束在這個夏天


你臉上的笑、爽朗的說話聲,還有每句體貼的關心我都放在心裡


謝謝你在這個夏天出現,讓我遇見你
很瘋狂的、很開心、很幸福的笑著

我沒有多大的願望和期盼,只希望你記得我這樣就好
當你孤單寂寞的時候,記得有一個女孩在台灣為你祝福
這份祝福是真心的、發自內心的


雖然我們相遇但無法相愛,但,你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嘿,終點固然重要,但別忘了在旅行途中放慢腳步看看四周
或許你會遇見、看到沒想過的美好人事物,哪怕只是匆匆一撇
它也都透過你用心的留意,在你的心裡埋下美好的回憶啊


我漸漸能了解體會為什麼你選擇站在原地的決定
因為有些感情並不是非得要相愛不可
而是能把彼此放在心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做彼此最重要的依靠
給予彼此最真心的後盾與鼓勵,不論我們身在何處
我們不需要擔心愛不持久,而是一輩子能有幾個你這樣的朋友
只要你不離不棄,就算是世界末日我都奉陪到底
這就是偶爾想起來心裡會感覺甜甜的「友情」



這是一星期前我預先寫好的最終篇
但,我知道終點也是另一個起點
讓我們好好珍惜未來能為彼此加油的這份特別的感情


我很勇敢的在六年後深深的喜歡上一個男人
這份喜歡沒有遺憾、沒有後悔更沒有難過
因為我了解,我曾經努力的珍惜過


我親愛的特別的好朋友
這是我送給你最後的話
收好喔、記得喔




©崔師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