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 因 為 沒 有 跟 我 說 聲 對 不 起 ]



我曾經幻想過,或是你也曾經幻想過吧

那個在戀愛裡,深深傷害過你的人,某天,良心發現,很誠懇的說一聲 
對不起,我錯了。

曾經是有這樣的角色,也是有過這樣的期盼,在自己這樣的狼狽之後。




因為不希望自己的心被人遺棄,因為總覺得一切,都可以回到美好的當初,

但當這樣的想法被對方否定之後,

天啊,看起來是多麼的尷尬,聽起來是多麼的弱勢,想起來是多麼的可憐。

為了要讓自己放下這些,甚至還在分手過沒幾天,我很認真的去問對方:你可以跟我道歉嗎?

對方有點傻眼說:,為了什麼?

他就是覺得自己為什麼還要再為這些負責?

而我就是覺得對方怎麼可以說變就變?

兩個人僵持不下之後。

然後,我叫他去死。

嗯,叫他去死。

哈哈

回想起來,真是笑掉自己的胸罩吧

因為沒有獲得對方的愛,
於是就要獲得對方的憐,
最後還想獲的對方的妒,

硬生生去談了幾場戀愛,這樣努力去證明自己很有市場。

努力做了很多事情,甚至改變了原本的自己,去迎接更多的可能。

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跟鏡子裡那個看起來很像我的人對話

 我有快樂嗎? 在做了這些之後。

鏡子裡的那個男孩,搖頭了。

事隔很久後,有一天,我又再遇到那個人

那是在一次大家朋友的聚會上,他就坐在我的對面。

只是可能是尷尬還是什麼,他始終不正眼看我,或是帶著笑容,看我一下然後撇開

我問我自己 這個人是誰啊?如此陌生?

是他,就是以前跟我散步在公園的人,經常靠在我身上睡覺的人

我意識到一件事情,就是那個人已經不存在了。

那樣快樂幸福的一年,生命中的一顆閃耀的星星,從此殞落在記憶裡頭

即使他就坐在我的對面,只是他再也不會像當初那樣的依賴著我。

於是那個男孩已經不存在了啊….” 我心理悼念著他曾經的好。嘴角卻笑笑的

我是在笑自己

因為他沒有跟我說一聲對不起,讓我記著他的狠心,多年不忘

因為他沒有跟我說一聲對不起,讓我也不放過自己,帶著一股腦的怨恨繼續生活

事實上,就算聽到他一聲對不起,我也不會比較好過,因為我要的不是道歉,

我要的是,我那麼深深的喜歡過你,希望你也喜歡著我,一直一直,單純的喜歡。

最終,我對不起的是我自己,浪費的大把的時光,爭的卻是一個已經逝去的戀愛。

那場聚會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很久以後

永遠記得那天,我人在日本廣島的電車上旅行移動中,

心裡想起了,那個已不復在的男孩,以及那段快樂的時光。

夜裡,車外閃過一幕幕的風景像流光般,瞇著眼睛看更像場時光旅行

我問當時的旅伴說
如果我現在想做一件事情….,即使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要這樣,但我不做,我會後悔的。

旅伴說 那你就做吧

幾天後,我回到台灣,收到了一張我親手寫的明信片,來自廣島,上面寫著

" 對不起 "

眼眶裡有東西氾濫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