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那是我們的樹

那年,是我陪伴妳走完的畢業旅行。

印象中,那是一個充滿涼意的北海道。
這樣的涼意在有陽光的時候,可以只穿著一件單薄的T-Shirt卻不感到寒冷,
但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卻可是要再加上一件外套才可以禦寒。

這是秋天的北海道。


妳還是一如往常的天真,在車子裡面一下大喊「你看那邊」、一下子大喊「你看這邊」,
就像是一個初來咋到、再好奇不過的好奇寶寶。

看著副駕駛座的妳,
在我的眼中,妳就還像我當初認識妳那二十出頭的樣子,一點兒變都沒有。
此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妳,正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感覺北海道所有的雲與花朵都要被妳收服進相機裡,妳才甘願。

還記得在此的數月之前,
坐在副駕駛座的妳,正與我聽著再悲傷不過的情歌,
那時凝視遠方的妳,就像那頭的天空裡,有著妳未來人生的答案,一切都是如此的未知。
車子音響放出來的旋律或許悲情,
但或許是當時的我們,強加我們的悲傷在旋律之間,才讓這每一個音符都悲傷的如此煽情。
妳我眼眶的淚再也不聽使喚的滾了下來。

妳的淚水裡充滿了感情上的不順遂,
但我的眼淚裡,
卻是因為看到此時此刻的妳,不再是以前那個開心的小女孩而悲傷。

還記得當時我告訴妳,
「我們不能永遠期望這世界沒有風雨,
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在風雨中卻能獲得心中平靜的能力。」

或許妳懂,或許妳不懂,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我深知妳絕對知道妳這輩子都會有我一直陪伴在妳身旁。

這次我們說好,北海道是我們的畢業旅行,
過了這個畢業旅行後,那個每晚暗自啜泣的小女孩就要勇敢的站起來,帶著笑容往前走去。

我就像爸爸看著自己女兒跌倒時,有多跟著妳心痛,
即便知道妳有多需要別人在妳身旁扶持著妳,
但我還是忍痛沒有伸出援手,
因為我知道,妳要靠著自己站起來,下一步才會踏的紮實又穩健。


『你看!那一顆樹的造型好特別喔!』妳開心地這樣說道。『而且還沒有被命名喔!我們要把它取名為什麼?』
「嗯!」我笑了笑。我心想,在妳我的人生道路上,我們就像是彼此的那棵大樹,當我們走累了,就有一棵樹可以好好的讓我們好好坐下來,倚著喘一口氣。當有樹可以靠的時候,那些痛楚好像都不足掛齒了。

© 錢德勒



雖然那次的畢業旅行後,妳並沒有真的畢業,
但看到現在幸福的妳,
我知道...
妳已經在樹旁休息夠了,可以掛著笑臉勇敢地往著人生的道路前進著。
我會在原地看著妳的人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走到那幸福美滿的一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