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 編 號 , 0 2 1 5 星 球 ]



電扇喀啦喀拉的作響,只開到”中”的時候,那個聲音就會來了。

於是安靜的房間,因此變得稍微焦躁了起來。

 

 

 

 

我們各坐在床的一邊,沉默是我們的語言,我可以感覺到即使不說話,一種情緒還是在我們中間交流著。

 

 

  

那個情緒的全名,叫做「你是有喜歡過我的,曾經?

本來就話少的你,此刻更是顯得沉默。

 

 

 

「還是不行的吧?對嗎?」終於,你開口了。

「………」我安靜的,一時間也找不到話來應對。

 

 

 

幾個月我們彷彿在走一段路,相會,到並肩,到牽手,直到現在的岔路口。 

 

  

 

 

「感情我們還是要去有一些感受,但現在沒有了」我回答

「你要返航了吧?

「什麼?」我疑惑著

 

 

  

 

啊,是這樣的啊。 

剛認識你的時候,你曾經對我說過,你常幻想著,自己其實是一個住在某星球的人,

這星球很荒蕪,植物都是灰黑色的,不太美麗,而我則是踏上這個星球的艦長,

如果可以,請讓我試著去改變這個星球,讓它美麗或是茁壯。

 

 

 

於是我笑了一下「現在我是任務失敗嗎? 

你聽了也笑了,「不失敗,階段性的完成,只是….嗯…只是確認不再續任了」

 

  

 

 

「嗯…..」換我安靜了。

 

 

 

 

我害怕,感情總不能斷的突然,昨天曾經在乎的一切,今天一夜過去,明天全部情感就要清空再清空。

對我來說,在沒有蓄意傷害的關係之下,不能緊緊擁有的,不代表該速速捨棄。

 

 

 

 

好像看懂了我,這時,你牽起我的手, 

?」我驚了一下

 

  

  

你手指像是空降傘,小心翼翼且安全的,降落在我的手臂上,緩緩的畫著一個圓,一個我看不懂的圖案。

 

「這是什麼?」我問 

「這是再入園章」你一邊畫一邊回

 

 

 

  

「有空的話,回來這個星球看看吧! 有這個章,你不用害怕會被阻擋在外」

「……………」我沒有接話,但這就是你,感性細膩又充滿想像力的你。

 

 

  

「嗯,還好有這個章」

 「不用客氣,艦長」你的回話總是這麼驚喜..

 

 

 

 

 

 

 

後來,聽說編號0215號星球,來了一個很厲害的艦長,整個境內開滿了花彩。

而我戴著那個看不見的章,依然飛行闖蕩在銀河之間。

 

 

1 則留言:

  1. 夜深了 我看了不知第幾遍
    淚水不聽使喚滴下來
    親愛的 還記得我這樣跟你說嗎
    我懂 我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