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自治新村 365 之 7 號



        常跟許多人聊天

大部分的人猜我是北部人  因為覺得我講話字正腔圓咬文嚼字的



我想其實很多人不知道   我也跟偉中哥一樣  來自眷村  我是左營海軍眷村子弟


當然自小生長在那我所擁有的眷村回憶也很多   對眷村也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小時候我們的家是一間雜貨店   那惱人的藍色鐵捲門記憶中老是卡住推不上去


雜貨店隔壁接連著是我們的住家那對雙開的紅色大門     在過年時會用糨糊貼上門神


爸媽都是公務員   奶奶除了雜貨生意以外  也會到菜市場做生意


我們家對面是賣雞的李媽媽   左手邊是討人厭的王奶奶  右手邊是一直不熟的龍奶奶


對了 !!   還有我自小就一直欺負斜對面賣麵包  熊姓叔叔的兒子 "  他叫 阿毛  "


眷村生活的樂趣  很天然 也很有趣   再那沒有電動玩具  沒有網路遊戲的時代


我們擁有的  只是巷弄間的躲貓貓   水泥地上的跳房子  還有捉弄鄰居小孩的成就感   (哈) !!!


孩童時的快樂  真的好快樂    沒有課業的壓力  也沒有強迫補習的負擔


我可以優哉的爬著樹看看天空   也可以輕鬆的騎著腳踏車追逐西下的太陽


晚餐前   奶奶在門口大喊 !!    吃飯了  快回家    那熟悉的聲音 彷彿還在耳邊繚繞著


晚飯後  一家人搬著椅子  在外頭乘涼吃著水果     鄰居也來串個門子話家常


同條街路過的人們  彼此間也會問聲 !!   晚上吃了嗎?


晚上9點鐘  村裡很有默契的熄了燈   閉上眼睛躺在床上   我想到今天的功課沒有寫完 (慘)


不過靜靜的聽著夜裡的蟲鳴    還有發春貓叫聲我也就睡了




天亮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    我已經長大了    這個夢好甜也好美


長大後眷村搬遷但這段童年回憶   我到現在都不會忘記
  

夢裡我還是回憶著  還是會想著   還是會念著     那美好的眷村




因為我還是來自  自治新村 365 之 7 號的那個野孩子



                                                                                                                                  WAYNE   WANG



                             

                                                


  

5 則留言:

  1. 雜貨店也是我的成長地方
    不同的是 我是生長在城市中
    眷村那 大家和樂融融般的晚餐
    眷村那 歡樂追逐夕陽的悠閒
    眷村那 可四處撒野任性的空間
    是我這個在都市生長未曾體會的
    如果可搭乘時光機
    我想把時間調至至那時
    也沉浸在這無憂煩的眷村生活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來自於自治新村,不過是七百多號那邊的,看了你的PO文很有感覺,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其他自治新村的照片可以分享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是偉偉嗎?~還是吳立揚?~我是之前常跟你們在一起玩的~翁維忠和翁緯翔~~還記得嗎?

    回覆刪除
  4. 我的FB:翁維忠,LINE:0933304440~~~~~~還記得~小時候常玩在一起的的吳立揚~~可惜自從搬離開自治後~就沒聯絡了~~~好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