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難忘的一個午後 @英國山峰區(Peak District)

Dear 龍珠們:

     
        近來可好?

        我最近除了工作壓力很大之外,喉嚨也因為感冒的關係

        導致現在的聲音跟安陵容一樣,只能一直叫「寶鵑~寶鵑~我的嗓子!」

        萬一皇上不再寵幸我了該怎麼辦才好(來回踱步)

        看來我也只能去學冰嬉了(外加狂吞息肌丸)





        最近新聞一直在討論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

        「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姑且不論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以及表達的用語是否有被媒體刻意斷章取義

        我自己倒是認為如果有收入的話,至少應該要增加自己的國際觀跟充實自己

        「好吧~看來我真的應該要去學冰嬉」(不過要去哪裡報名啊!?)

        這樣以後好歹可以在法庭中央秀一段「冰嬉」討好法官們

        看會不會多給我幾次勝訴的紀錄(大誤)


       
        我想,

        每個人的家世背景跟經濟狀況都有所不同

        但我們七龍珠互相有彼此,就像我在這網誌第一篇文章「
從這裡開始」所說的

        我們一個人的視野有限,但如果大家互相分享所見所聞

        至少我們也多了一個開拓自己視野的可能性

        就像俗語說得好,「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


        所以,今天我想要跟你們分享我在英國山峰區Peak District的午後。



        英國有湖區(Lake District)跟山區(Peak District)兩個很著名的旅遊景點

        我想你們從字義上應該就不難知道那裡的景色如何。

 
        還記得,2011年我從德國玩到英國

        我跟我的朋友D說我想要去一個遠離城市、遺世獨立的地方

        D就幫我安排了英國山峰區(Peak District)的行程

        在那邊我們租了一棟房子,我們自己煮飯,然後白天就開車出去玩

        好似退休人員的生活,就這樣無憂無慮的流連在Peak District



        其中有一天午後,

        ▼  我們隨意亂走,看到這樣的一個小徑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正如你們所看到的,小徑上有碎石鋪的小路,一旁有石頭砌成的小圍牆

        ▼  石牆旁就是被圈起來的土地還有屋舍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再往前走幾步,馬上就發現驚喜正在前方,你們看到了嗎?!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原來小徑的左邊就是可愛的羊群啦(尖叫)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羊咩咩就這樣在我身旁默默地吃草,他們吃草的聲音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這三隻羊在草地上散步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我現在終於知道原來我走在羊腸小徑(誤),哈哈
     
        ▼  小徑的右手邊則是一望無際的村落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這戶人家還有養馬,這種景象真是太令人心曠神怡了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羊咩咩就在這樣一望無際的草坪上享用佳餚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此時,天空突然放晴,遠方太陽光的出現,讓我覺得這一刻根本是在天堂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由於當時雨是一陣一陣的,只要有烏雲飄過就會滴幾滴雨,但雲一過,馬上又放晴
 
        ▼  我掌握了這一刻,拍到陽光灑落以及雨水紛飛的景象,當時內心悸動不已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回頭看,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一小段路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我至今仍難忘這一天悠閒的午後,雖然當天天氣不是很好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遠方白色霧霧的地方,並不是煙霧,而是那邊正在下著雨,很妙吧?!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原來是烏雲飄到哪裡,哪裡就下起雨來,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只要我們能夠堅定腳步一直往前走,老天爺會毫不猶豫地賞我們一個撥雲見日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  雖然我不知道這條不知名的小徑叫什麼,但我很開心我走過。

Peak District  © 錢德勒
 
 
 
 
今後的人生,我也是秉持著一樣的信念
 
永遠活在當下
 
龍珠們~讓我們共勉之。



                                                                                                               錢德勒



1 則留言:

  1. 以前 只見文字敘述
    現在 透過圖片體會

    【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以前 僅知無憂無慮、與事無爭
    現在 更懂景為眼見、意隨心轉
    烏雲陰霾的仙境 晴空喧囂的城市
    其實 都是桃花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