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 W h a t , I f ]




轉過一個大彎,然後是一個下坡對吧?
下坡過後,會看到很多矮矮小小的房子,那房子是點綴,



而在哪些矮房子的背後,是一大片,展望佳的,不能見底的藍色海洋。
熄了火就來到了,這轟隆隆海浪聲圍繞的海邊,
朋友拿起相機,有人開始打卡,
我安靜的看著海,不說些什麼來跟海浪對談。

這條海岸線還是那年的樣子,
除了蓋了幾座涼亭,多了更多觀光客,還有店家,海岸還是不變。


我回頭看了。





你正在那裡,是鮮明的你,真實的像真實一般
走著緩慢的步伐,手插在口袋,那樣的你啊

「所以你最喜歡看的綜藝節目是日本節目?」
「對啊,你最喜歡什麼」
「我最喜歡鬼片!哈哈」
「我覺得看鬼片我會大笑」

二零零四年,這海岸邊,好像疏遠般的對話,但我們的距離正開始縮減。
我們散步看日落,你總是喜歡躲避我的鏡頭,然後傻呼呼的笑著,一聲哈哈。

那樣的笑聲,充滿了我的二零零四年。
你騎摩托車帶我的時候,路上下了大雨,你沒穿雨衣在前面的一聲,哈哈
我在睡覺的時候你拿絨毛玩具逗我,我驚醒的一聲,哈哈

記憶浪聲不斷襲來,一層一層疊起,最終散落成泡沫,
海邊回頭看著我,燦爛笑著的你瞬間成空白,像是不存在過般






「這是什麼意思?」你抱著我,突然捏了我腰一下!於是我問你
「沒有,就謝謝你」
「白癡喔~」

二零零九年,你分手了,對象已經不是我,是別人。
我從這裡坐車到那裡去找你,擔心你的狀況。

面對情感總是率真的你,跟我大量的訴說,也可以算抱怨現在的感情,
我笑笑的看著你,總覺得你似乎沒有改變,這些年過去後,我們結束後。

單純的人依舊待在那個位置散發他的光芒。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在池袋站見面好嗎?」


二零一二年,東京城市裡,收到你傳來的訊息
你在臉書看到消息,我也到了這裡,跟我說了一聲你的所在地,要我們再見面吧

分手後就幾乎好少再看到你,只是偶而收到你的短訊說生日快樂,或是朋友傳來你的消息。
曾經說好要一起來日本的蜜月旅行,不曾實現,如今我們各自到了這裡。卻要見上你一面。那種情感真是微妙,

但最終我沒有看到你,我回台灣了,你也沒有問我為什麼不回應。







「那時候在海邊玩的男孩們,現在應該還是快樂的在一起吧!」

二零一三年,我又來到了,跟你初次約會的海邊,
終於,這麼多年過去,我傳了這封訊息給你

人生美好的事情終於發生,但那不持久的美好,最終變成一個人生經歷,
內心雖總希望它能成為一個永恆,即使在現實時空中,這已不被允許了,

可其他的時空中未必的是吧?,
如果沒有吵過那一場架,
如果沒有因為距離太遠,
如果與如果,加總,

我們換了一個選擇後,在另一個未來,也許我們是在一起的。
於是那兩個在海邊的男孩,也許現在都已經不再執著的搶著當對的人了。

而這次,你回覆

「下次來見面吧,就這麼近了」


我不急著,哪天要見你,
離別可以被練習,但對人的情感不能被揣摩,
我們可以對分開這件事一再出現,而慢慢免疫,

但對某些人的牽掛,始終還是像當初,那才是溫暖人心的事情。


「好,會見面的。」



於是,在海邊,我回答你,


2 則留言:

  1. 看完真的五味雜陳

    謝謝你分享這麼棒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這段故事,讓我隨口哼出了這幾句歌詞:

    【看那潮來潮去 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舊地重返,景物依舊。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恰如其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