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曾經的那一片海

© 錢德勒



ear 龍珠們:

 

你們有沒有過聽到某一個音符、某一個和弦

心中就有一個妙麗馬上舉手搶答

 

 

有些情歌陪我們渡過深夜直到曙光

有些旋律與當時的那個畫面早已深烙你心

有些歌詞則好巧不巧似地在敘述著自己回不去的那段。

 

 

還記得,某次因緣際會參加了蘇打綠的演唱會

演唱會有多半的時間都是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著歌詞在跑馬

青峰的獨特嗓音特別入耳,也特別勾人

當鋼琴琴鍵的敲打聲帶出了序曲

整個演唱會瞬間變成我與青峰的世界

 

 

青峰娓娓道來:

「這些日子以來,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並問我「這段日子,是否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人生就是如此,有著太多的無奈

太多的意外並非我想強說感慨

 

只是...

太多的困難,真的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一切都是如此的未知。

 

每個人都曾經在自己的那片海裡倘佯

海天一線,無邊無際的會讓你有好多夢想與未來的構築

 

  

在海裡悠游的幸福

會讓你真的認為夜空上的星辰都可以觸手可得

 

但人生就是人生

總不是童話故事

 

當你此時正在為眼前的流星雨感到浪漫

或許下一刻

看到的只是隕石墜落的滿地坑疤

 

 

即便你有多不想離開

即便你有多難堪

即便有再多無奈

 

  這片海

終將不會再如以往蔚藍

再也不會為你而藍

 

 

你深深知道這再也不是我的海了。

 

 

花了很長時間埋藏的回憶

竟然可以被文字的堆砌而輕易翻出

 

不知是何年的塵埃

竟然只需音符的堆砌就可以精準地把你送回那

 

你們也有曾經的那片海吧?

就讓鋼琴的琴鍵敲擊聲帶領你重回吧!

 

蘇打綠—【是我的海】




 

 
現在的我正徜徉在一片海
謹以本文向青峰致敬暨紀念那段刻骨銘心的過往
 
 
 

3 則留言:

  1. 一景、一歌、一字、一詞、一句
    彼此鑲嵌 彼此交錯
    彼此影響 彼此射影
    短暫的讓心中的曾經不再曾經...

    回覆刪除
  2.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