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谷川先生

         Dear 龍珠們:

我已經好久沒有動筆寫信給別人囉,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知道各位龍珠們最近一切都還安好嗎?
前幾天我有看到崔師傅跟吃布去澎湖玩的照片
看到你們由心底發出的笑容,就知道你們一定玩得很開心
如果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跟我們分享你們很棒的照片喔!


昨天晚上勒小編提議說可以分享一下旅行中的人們
我想了想
剛好最近我身邊遇到一個很特別的事情
而且又切合主題
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寫信來跟各位龍珠們分享~~
事情是這樣的
我去年不是去北海道玩嗎?
有一天晚上
我們去札幌JR TOWER那棟ESTA百貨公司的十樓「拉麵共和國」吃拉麵
所謂的「拉麵共和國」
就是一個區域裡面全部都是賣拉麵
那天晚上
我們選了一家叫做「梅光軒」的拉麵店
由於店內的設計有點像是台灣的涮涮鍋
就是會有店員在中間服務前後左右的顧客
我們在吃拉麵的時候
有一位日本型男幫我們服務
他就像圖片中一樣,一直站在我們前面幫大家服務

© 錢德勒
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我們就很自然地跟他開始聊起天來
由於他的英文很破,我的日文更破
所以我們實際能聊的內容也無法太深入
大概只能聊一些很膚淺的事情
例如:「拉麵很好吃」、「你有沒有來過台灣」、「我們在台北101也有分店」之類的話題
© 錢德勒
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店裡的店長
他總是很認真地工作
眼睛就一直看著哪一桌的客人需要再添加冰水
或是哪一桌的客人又要再加點小菜
© 錢德勒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我們就交換名片還有拍照
© 錢德勒



他,叫做「谷川春香」

他手上的肌肉線條,感覺可以在媽媽嘴打工

獨力殺掉十個陳X福,都不是問題(驚)



回到台灣後,我們互加臉書

有一搭沒一搭的寒暄與按讚

有時候其實根本也看不懂他在臉書上的日文PO文

反正給他按讚就對惹啦(點爆滑鼠)





最近

谷川春香又用他不太流利的英文告訴我說

「梅光軒」在台灣府中站2號出口要開第二家店了

開幕的第一天,有限量伍佰碗五十元的拉麵

並請我務必要去共襄盛舉

開幕當天連北海道旭川市長西川将人、長榮董事長都會出席

可見梅光軒有多麼重視這間分店

梅光軒臉書



於是我當然答應過去捧場

重點是可以跟他相見歡

我們就這樣在府中店前大呼小叫地打招呼

你們也知道日本人很愛鬼吼鬼叫,老子也沒在怕丟臉的

當然也要跟他大呼小叫,外加誇張的氣聲(!?)



你知道嗎?(蔡頭口氣)

這種感覺好特別喔~~

我從來沒有想像在國外旅遊的時候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希望我跟谷川先生還可以繼續保持聯絡

這樣下次我們去北海道玩的時候

就有地陪可以招待我們囉

花哈哈哈哈(仰天長笑)~~~~~




不知道龍珠們也有過這樣特別的經驗嗎?!




最後,祝龍珠們一切平安喜樂。

Have a good day, my Dear all.





                                                                             錢德勒

                                                                        2013.6.7

2 則留言:

  1. 異國朋友,台灣再次相遇!
    真是特別經驗,著實讓人欣羨。
    想必這間拉麵店定有特別吸引人之處,
    改機會定要好好蒞臨造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經驗真的好特別
      重點倒不是這間拉麵店特不特別
      而是能夠在旅行途中認識當地的人
      這絕對是旅行帶給我最棒的禮物
      希望你也能夠在你自己的旅行中遇到屬於你的故事

      謝謝你對我們網誌的鼓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