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白い恋人達

東京.東武日光 © 葛女王

曾經
對一個人說過沒看過真正的「雪」


他... 給了我三張照片 告訴我雪是什麼的樣子
簡簡單單的對我說 "就是醬"

或許 打從心底想感受雪景的那份心情
竟在一次的夢境裡 夢見了這場雪景

記得 在我眼前出現了一扇窗
我對著那窗口望外看去
黑夜裡 雪.. 一直不停飄呀飄 從天空落下
即使是寂靜的黑夜 冰冷的雪景卻溫暖了我的心
當我正享受那片刻時 突然回頭一望 
原來...告訴我的那一個人 就站在我身旁

曾幾何時的偶然相遇 我不知道未來
在我身旁 能否再次出現像你這樣的奇蹟

也許有一天 
我會愛上一樣的你
也許 已經不再愛上了 也不一定

----------------------------------------------------------------------
我選擇了平井堅詮釋的這首曲子,與桑田佳佑不同的是...
他有一種淡淡... 轉而奮力的哀傷
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是最能也最難表達的另一種心境~

白い恋人達 / 平井 堅 (原唱:桑田佳佑)




夜に向かって雪が降り積もると                      迎向夜晚 雪花紛飛
悲しみがそっと胸にこみ上げる
                         悲傷也悄悄自心中湧起
涙で心の灯を消して
                                         淚水熄滅了心中的燈火
通り過ぎてゆく季節を見ていた
                         只是看著不斷流逝的季節

外はため息さえ凍りついて
                             冰冷的街頭就連嘆息也為之凍結
冬枯れの街路樹に風が泣く
                              寒風在冬天乾枯的行道樹上哭泣
あの赤レンガの停車場で
                                在那紅磚瓦的停車場
二度と帰らない誰かを待ってる、Woo...
         等待著再也不會回來的某個人 Woo...

今宵涙こらえて奏でる愛のSerenade
             今晚強忍著淚水 演奏著愛的Serenade
今も忘れない恋の歌
                                    那首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情歌
雪よもう一度だけこのときめきをCelebrate    雪啊!請讓我再一次地為這悸動Celebrate
ひとり泣き濡れた夜にWhite Love  
               在這獨自一人淚濕枕邊的夜裡 White Love

聖なる鐘の音が響く頃に                                 當那聖潔的靈魂之聲響起的時候
最果ての街並みを夢に見る                               在夢境中將會看到街道的最盡頭
天使が空から降りて来て                                有天使從天而降
春が来る前に微笑みをくれた、Woo...
            在春天來臨之前 帶給我甜美微笑 Woo...

心折れないように負けないようにLoneliness
  不要消沉 不要認輸 Loneliness
白い恋人が待っている
                                       白色的戀人正在等待著你
だから夢と希望を胸に抱いてForeveness
     所以請你要懷抱著夢想和希望 Foreverness
辛い毎日がやがてWhite Love
                       難過的每一天終將等到White Love

今宵涙こらえて奏でる愛のSerenade
             今晚強忍著淚水 演奏著愛的Serenade
今も忘れない恋の歌
                                           那首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情歌
せめてもう一度だけこの出発をCelebrate
      至少讓我再一次為這次的出發Celebrate
ひとり泣き濡れた冬にWhite Love、Ah...
    在這獨自一人淚濕枕邊的冬天 White Love ..Ah ah
永遠のWhite Love
                                         永遠的White Love
My Love
                                                           My Love
ただ逢いたくて もうせつなくて
                       只是想見你 有著些許無奈
恋しくて...涙
                                                             愛戀著你…淚水盈眶

2 則留言:

  1. 大雪紛飛似何物 未若柳絮因風起
    雪片因光 晶瑩剔透
    柳絮因風 起舞飄飛
    大地回春
    更無柳絮因風起 惟有葵花向日傾
    相信有天 妳會柢定向陽昂首闊步


    回覆刪除
  2. 大雪紛飛似何物 未若柳絮因風起
    雪片因光 晶瑩剔透
    柳絮因風 起舞飄飛
    大地回春時
    更無柳絮因風起 惟有葵花向日傾
    相信有天 妳亦能柢定的昂首闊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