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在黑暗中前進

©阿勒

第一次遇見那女孩..
是在路上擦肩而過..

她帶著她的狗..
而我謹記著不能夠隨意逗玩導盲犬..

第二次遇見那女孩..
是在全家便利商店旁的草地上..
她沉默的站著..
而她的狗百無聊賴般的躺著發呆..
我隔了好一段距離觀察著..
不確定是因為狗狗罷工還是女孩想讓自己放空順便讓狗狗休息..
過了一會..
我還是很雞婆的跑去問了..

請問..

沒事沒事不要理我沒關係..
就這樣連起個頭都還沒開始..
就被打槍了..
於是我笑笑的走開了..
雖然我很想問完我的問題..

第三次遇見那女孩..
是在我要走過去百貨公司的路上..
看見她在等紅綠燈..
遠遠一旁還有一個警衛在機車上觀察著..
但我有點好奇台灣並不像日本過紅綠燈時會有鳥叫聲提示你可以過了..
她要怎麼過馬路呢..
於是我默默的站在她身後..
跟遠處的警衛有種莫名的默契般猶豫著該不該做些什麼..
接著豪無預警的她就走過馬路了..
彷彿看得見遠方般的堅定的走著..
而我在後面默默跟著..
確保不會有車突然衝過來..

到了下一個路口..
是更大的T型路口..
我站在她身後..
等紅燈..
雖然我跟她的方向不同..
但我想我是否該等綠燈時跟她說可以過去了..
此時來了兩位阿姨..
我跟阿姨對看了一眼..
然後阿姨轉向那女生..
綠燈了..
兩位阿姨牽起那女孩的手..
說..
綠燈了..
一起走吧..

相當確定安全了..
我邊回頭往反方向走去..
才發現遠處有另一個女生在遠處默默的觀察這一切..

最後一次看見那女孩..
又是一個小路口等紅燈..

綠燈囉..
一起過馬路吧..

這次..
我終於沒有猶豫..
與那女孩一同在黑暗中前進..

1 則留言:

  1. 黑暗中的迷茫
    看到一絲光芒
    便自然的朝著光亮處前進
    如同作者 最後也與那女孩一起前進

    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也陷於黑暗
    我會像女孩般一樣獨立?
    還是永遠裹足不前?

    回覆刪除